走走白鮑溪~撿石記

上禮拜休假~利用一點點時間出外走走散散心~~就順便到白鮑溪去晃晃~~

因為時間不多~直接在下游的地方停下~~溪水很清澈很冰涼~~下去泡泡腳~走來走去~~

(其實一直在注意看看有沒有目標物)~既然難得出外走走~這次不能在空手而回了~~新設缸 128.jpg

 在這找到幾顆顏色很特別的石頭~還有一些紋路~就先鎖定這種石頭了~(石景所需要的石頭~顏色和型式都要類似~才能擺出好看的石景~)~所以不需要汒目的亂撿~

雖然不知道會不會影響水質~先撿再說~

老人家這樣彎著腰撿~還真的會酸耶~~新設缸 131.jpg

就這樣~~這次撿了一整箱~在不知不覺中~~夭壽~~很重耶~~~老人家腰不好~~還是硬撐著把整箱的石頭沿著陡坡搬上車~才剛搬完~腰真的閃到了~~真的太久沒運動了~不過還是爽阿~~新設缸 132.jpg

這次撿的~有主石和副石~~    型很不錯~  在那就先稍為挑過了~不然更多~~根本搬不完~

 超多的~~老婆說~~你神經喔~~缸子那麼小~撿那麼多幹麻~~

我說~妳不懂啦!擺景的時候就是要準備很多~找出適合的才有辦法盡量擺出自已想要的樣子阿~

~而不是本來就只有那幾顆石頭去擺的~ 那些高手也是從好幾十顆甚至上百顆石頭挑出適合的去擺景的~

看到那麼多石頭~眼都花了新設缸 133.jpg!?

這堆是副石和添石~也是都撿我缸子需要適合的大小~

新設缸 134.jpg

這兩顆是我最喜歡的主石~~~別看那麼小顆~~我這小缸以這種大小的石頭當主石差不多剛好~~

 新設缸 135.jpg

看看這顆還有一些紋路~型也很讚~~~色澤也很美~~

雖然撿了一堆~~但是~不知道哪時會用到~因為我只有一缸~~要排隊了~ㄏㄏ~

下個景的硬景觀已經搭好了~所以可能要下次或下下次了~

不過有空有機會能撿這些石頭也是多一些準備~也是種樂趣~以後要的時候才不會突然要去找~

回家有拿鹽酸滴下去~~幾乎沒冒泡~~所以應該是不太會影響GH的吧!

而且是外面買不到的唷~~ 想想外面賣的石頭真的貴的誇張~

真的是賺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