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設缸 157.jpg

 前景草其實有很多種~但是對於我這種玩迷你缸造景的來說~有很多前景草並不適合用在迷你缸造景~

甚至很多中景草也可以在迷你缸造景中用在後景~後景草的話就要配合大量修剪以及限肥來控制一下大小了~~

所以玩迷妳缸造景有很多跟玩兩呎以上大缸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連硬景素材都更難找到合適的~平常玩大缸的草友有機會玩玩小缸就能慢慢理解囉~~

大缸有大缸的壯觀感~小缸有小缸的巧以及細緻的地方~~

在我店裡常有人把我玩的迷你缸造景講的不以為意~因為不懂的居多~現在我聽了都不想理會~以前還會哈啦一下~無言~~新設缸 156.jpg

適合 小缸子造景能使用的草種真的不多~~還要考慮能不能一起生長的條件~還有很多器材也難找~

還有我自已的小小功力問題~都還在學習中~~又只有一缸在玩~~~半摸索半試驗~

期待自已有一天也能成為高手

很多地方整理起來也更麻煩~像~流木造景的植草~空間很小阿~~~暸吧~~

水質的變化快~之類的~

堅持只玩迷妳缸~~要把她玩到最好~~~

湯匙萍也是之前無意間一起種了幾顆下去看看~買來的葉片很大一片~梗也很長~

但在我這葉片變小了~梗也縮短了~~反而更適合迷你缸的前景草了~

而且他不會像矮珍珠有抽高的顧慮~也不需要修剪~管理方便~~~

在陰暗處也是趴著長不會拉高~又比迷你矮感覺好種~~

也長的很討喜~有些葉片還會有愛心的形狀喔~很可愛~

只是成長的速度不快~可能是肥的關係吧!有機會的話之後的造景大量種植~變成草皮也不錯看的樣子~~

但是~他不便宜~不知道在貴啥~慢慢先把他養到一個量看看~

跟迷你矮混生也很有味道~~互相搭配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