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設景 024.jpg 

經過了兩個月了~~~

夏天終於過了~為了度過炎熱的天氣~簡單的造了這個景~~有點快不算景了~

雖然是看起來很簡單的景~但是看起來很清爽~

種過珍珠草的都知道珍珠草可以利用修剪來做一些造型~這次就是利用這一點~~

期間~~珍珠草修剪了三次~~修過在長就是我要的形狀~

而且珍珠草是很好種植 的草~也容易管理~

第一次造景沒使用紅草~~全部綠油油的一片~看起來也蠻舒服的說~

還有這次的綠蓮燈比之前的配合~看起來也比較好看一點~

 

新設景 023.jpg

這次的景  藻類控制的很不錯~~幾乎是無藻的水草缸~連硬景觀都幾乎無藻~~缸壁甚至沒去刷過~~

本來的默絲後來拿掉了~可能是沒藻可吃~又搶沒飼料~小猴飛狐吸默絲吸到只剩梗~一長芽又被吸掉~

所以後來就換掉種了幾顆針葉皇冠~~

由於這次沒種紅草~~所以添加了NPK~~效果還不錯~~跟以前沒添加比起來成長的速度快很多~

也會因為添加了NPK~~所以藻類的預防和平日的管理照顧也更為重要~

 

但是~~

這次我第三次種植迷你矮了~我的經驗卻是她們喜歡有水流的地方~~

有機會去看看之前的景~都是水流有去沖刷到的右半邊

長的很好~~跟另一邊的成長有很大的反比~~

跟P大的經驗跟好相反~~~我也不知道~~我的就是這樣比較會長~~

之後再試看看是不是還是這樣囉~~

新設景 018.jpg

迷你矮俯瞰~~~綠油油的~~但有一點點黃葉~~

新設景 017.jpg

種植迷你矮~~觀賞迷你矮的光合作用是件很愉快的事情~~如果沒魚蝦螺的話~就是整片氣泡海了~

新設景 030.jpg  

接下來~~天氣變冷了~~也差不多要換景了~~接下來就要好好構思下個景囉~~

已經想的差不多了~~是我早就想要造的景~

要好好準備才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珍珠草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