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挖出一些時間把新MINI 缸 設缸完成了~

新設景 404.jpg  

這次是使用上回去太魯閣所撿來的岩石來造景~

用的是黃色系的岩石~感覺還不賴~102_壞大叔.gif  

顏色很自然~也很有型~

但是~我ㄧ直覺得石景擺設的學問真的很大~023_苦惱的煙狂.gif  

怎麼擺都會覺得有些地方怪怪的~

石景真的是我很弱的一環~

還得再慢慢學習~096_K書.gif  

但還是硬擺出 我覺ㄉ還可以的景~

主要是走簡單清爽一點的風格~

草種不多~也幾乎不需要去修剪的景~

以方便我管理~052_鬼點子.gif  

 

後方空位是種植迷你牛~

(希望這次是購買到正港迷你牛~004_狂暴.gif  

不然如果是假迷你牛的話我真的會把賣家公布請大家以後不要被騙~希望這種是不會發生啦)

因為要種植的草種就只有一種~所以這次就沒有鋪基肥沙~

後續將以根肥替代~

新設景 403.jpg  

迷你缸造景~可以簡單也可以不簡單~

很多細節的部分還是要講究的~060_推眼鏡.gif  

看似簡單的景~

最麻煩的地方就是這裡了~

因為要預設鋪鳳尾苔和珊瑚默斯的地方都是很小塊且不規則的點

一般市面上在販售的網片很大006_崩潰.gif  ~非常不利於裁切~

所以我是去五金行購買超細目的不銹鋼網片來使用~

裁切很容易~可以依照要擺設的位址所需的大小和形狀做變化

甚至可以很容易的摺出弧度

但此方法比較適合平面擺設~088_指.gif  

如有需要製造高低的地方就需要別的方法了~

但還是得花一點功夫才弄得好~

裁剪完畢擺到要放置的點~

就是上面那樣~

再有耐心的把鳳尾苔和珊瑚默絲綁好就定位~

最前段邊緣是珊瑚默絲~

中後段為鳳尾苔~

新設景 406.jpg  

玻璃櫃放上ADA超白缸和檯燈及玻璃進出水口整組搭配起來

整個感覺就是更好017_三八萌.gif  ~(看爽用啦)

這組如果搭配裝潢會更讚喔~(等以後買的起房子的話)

基本上都是非必要的啦~除非是講求外觀質感~

ADAMINI檯燈雖然只有27W單燈~

但亮度比我想像中的還亮~001_驚-v2.gif  

裡面的反射面板做的真的不賴~讓燈管發揮到更好的效果

石景~岩.JPG  

這次的景目前只是初步的~空出來沒放草的地方~

預計將在拍攝成景時在鋪上白沙~

這是偷懶的作法啦~044_笑裡藏刀.gif  ~也是方便前段的管理~

所以這時候會比較醜~相信到時

真的有機會成景時鋪上白沙~那個感覺會和現在差很多~

這次是使用撿來的岩石~

當時用鹽酸浸泡~冒煙冒泡的程度和黑奇石沒兩樣~001_驚-v2.gif  

不相信的朋友歡迎來索取~XD

或是想挑戰水質變化的草友也歡迎來要~

可見這岩石對水中GH~PH等影響因該不小~

還有一些未知的因素~不知是否還有其他會影響水質的成分在~065_挖鼻孔.gif  

這都是還要再觀察的~

希望不會有太多的變化~

希望一切順利囉~059_微笑.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