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設景 533.jpg  

轉眼間這缸就過了一個月了~

講真的~真的還沒特地去顧這缸~002_臉紅紅.gif  

連修剪都還沒~也沒啥清理~

因為缸中的岩石會拉高GH等~我只有每天換少許的水~

在開始幾天水成霧霧的感覺~黑殼也掛了好多~014_擦汗.gif  

但在經過幾次換水後就變穩定了~

還好是很快就控制住了~每天換個兩三公升的水就OK了

穩定之後才敢養水晶蝦看看

變成以顧水晶蝦為主囉~059_微笑.gif 但也沒很刻意去顧

變成有點順其自然了 ~玫瑰蝦也生ㄌㄧ堆

還好這次種植的草種都很簡單~

所以也沒啥大狀況發生~007_讚美主.gif  

只有少許的絲狀藻出現~

但是缸壁還是超乾淨~只有三顆角螺在服役~

可能是這缸的施肥量更少的關係~

在來連岩石也乾淨的可以~013_貴夫人a.gif  

只有原本就有的色澤~綠色那個並不是藻類喔~是本來就有的~

左右兩邊的迷你牛生長差異很大~011_無言.gif  

右邊幾乎長滿了~左邊卻生長緩慢~

看來該補些根肥給他吃囉~

新設景 541.jpg  

從珊瑚默絲裡面生長出來的默斯~

長出來後往岩石上攀爬~

形成很自然的感覺~086_茶64color.gif  但之後可能要進行修剪~

不然岩石遲早會被爬滿~就不太好囉~

珊瑚默絲也夾帶了螺近來~

我也只能用手工方式去除045_頭暈目眩.gif  ~不能放娃去吃~

不然我的蝦就完了~

新設景 546.jpg

鹿角苔也是從珊瑚默絲裡面長出來的~

現在感覺這樣還不錯~

之後如果生長太多也是必須修減或移除~

27W的光線對珊瑚默斯來講還不錯060_推眼鏡.gif  

不會像我另一缸有72W~珊瑚默斯就不是翠綠色而是黃綠色

數字倒過來而已~024_畫圈圈.gif  其實差很多~

  新設景 539.jpg  

這次去水管看見這魚~

彩虹藍眼燈~008_水汪汪.gif  

和藍眼燈不同之處再於身上及鰭會有更美的色澤~

而且會拉長鰭~很美~

但要越到成魚感覺才會越明顯~

是非常美麗的魚種~而且個性很溫和~

也不會去追蝦~054_好心情.gif  所以我很放心的放在這缸飼養~

為了更清楚的拍照~還特地換了黑色背景色~

才能更清楚的看見她的顏色~

新設景 547.jpg  

這次又抓了新的水晶蝦~

超漂亮~身上接近全白~101_藍藍路.gif  

每隻水晶蝦各有他的美麗之處~~

養水晶蝦之後~~每天就是先點名089_噴01.gif  ~

很怕又被我養掛了~

但養蝦之後~造景就不能太要求~

兩者要找到平衡點~這也讓我有點掙扎~023_苦惱的煙狂.gif  

之後要玩景還是顧蝦~

天氣開始變熱083_熱.gif  ~考驗又多一項囉~

希望大家都能安然度過~

景也能順利完成~~

arrow
arrow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