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撥出時間換景啦(其實是偷懶啦)

IMG_1061.JPG 

上次那個景~成景後就很少管理維護了~056_害羞扭扭.gif  

所以藻類也開始冒出頭~想說也真的該整理一下拉~

所以昨晚就錨起來用046_衝刺運球.gif  ~就直接做換景的動作~

這次~也是利用之前去太魯閣撿回來的石頭來做硬景觀的擺設020_bingo.gif  

這些岩石其實是越看越順眼

顏色和形態也都還算自然~

其實~本來去水管有看到我還覺得蠻適合的石頭~

但我這次換景也不想花錢~(是不能亂花了)

所以就利用我現有的素材和資源及草種來做換景的動作

也就是說~我這次換景~

並沒有再花任何摳摳啦013_貴夫人a.gif  ~(所以可以說.不一定要花很多錢去造景)

那也是因為我本身就有一堆東西好用啦(還敢講)012_打飛a.gif  

這次的景~也是第一次嘗試的~

主要還是以簡單為主~好讓夏日高溫下也能稍微好掌控這草景囉

以堆疊式的方式去做簡單的山型~

再搭配最簡單的草~迷你鹿角苔去當草皮的部份

如果是冬天的話我就會選迷你矮了~

但夏天還是算了吧~會顧的很累~

而且去年夏天~以我的經驗~

高溫下迷你矮的草況也不會好到哪~

而且以鹿角苔來造景~算是最懶~035_嘲笑.gif  最快速的了~

算是個速成景了

只是後續的修剪會比較麻煩而以~

 

 IMG_1056.JPG  

這次同樣的~也使用了這種極細目的不銹鋼網

好裁切~是他最好的優點囉~

再來也很便宜~

IMG_1054.JPG  

再來就是把適量的鹿角苔放在網片上~

再用線將其綁牢就OK啦~

不要看這似簡單的動作~

光是要量好所有該擺放的空間的大小的網片

再去裁剪~~再將草整理好再綁好~

就已經花掉我快兩個小時啦~030_翻桌.gif  

雖然這中間我還保去東摸西摸的~

但也是很耗時的細工ㄚ~

其他簡單的部份只要不到半小時~

還真的差很多

 

IMG_1058.JPG  

但為了能更完美些~這些細節的部分我是不隨便馬虎的

這樣之後生長出來的鹿角苔才會平均~020_bingo.gif  

(上圖~就是先把所有該擺放鹿角苔網片的空位~將網片剪好放到定位~)

再依序拿出來綁鹿角苔囉~

這方式也可以拿來綁默絲也很好用喔~

IMG_1060.JPG  

花了那麼多時間~終於給他綁好啦~

快累掛了說~001_驚-v2.gif  原來看起來這麼簡單的景~

要花我那麼多時間~

但全部用好後~

看起來還不錯(又開始自我感覺良好啦)

所以~省錢之換景大作戰~成功~051_爽.gif  

至少~還有像座山吧~聽了我都不好意思了~~

有些地方~草現在會被石塊擋到

但之後等鹿角苔生長起來~看起來應該會更好才對~

本來的概念想法~是旁邊還要有點草原的感覺~

但礙於缸子的空間有限~和素材有限~

也只能先這樣做做樣子囉~003_昏.gif  

希望之後能好好保持~這個景~

很快就能成景拉~053_XD.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造景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