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暫養缸.JPG  

不知不覺~離上次大整理後已經過了一個多月啦!051_爽.gif  

還好在這種炎熱的夏天中~

狀況都維持的還不錯~

缸中也都維持在無藻的狀態~114_驕傲.gif  

但在大整理後沒幾天~裡頭的魚就染上白點病~

幾乎快掛光光啦005_哭哭.gif  !後來沒事的就剩這幾尾~都超健壯的~

IMG_1365.JPG  

細葉鐵也陸續的冒出新芽~

體型也因為限肥的原因~讓葉型儘量維持迷你一些~

好配合這小小缸~才不會太突兀~

這樣子的大小也是我想要的~

 

IMG_1369.JPG  

鳳尾苔在這缸的生長狀態明顯比以前環境更好的狀況下慢很多~

但是在光線沒有以往那麼強的情況下~

顏色卻是我喜歡的深綠色~

沒關係啦~就這樣慢慢長就好啦~

IMG_1371.JPG  

黑木厥也是開始冒出新芽~

而且葉形大小也都小很多~

但卻感覺很健康~也很自然~

 

IMG_1386.JPG  

俯瞰黑木厥~~

離水面很近~本來都有新芽陸續冒出水面~

但不久就爛光了~原因不明~

期待有天真的會生長出水上葉~024_畫圈圈.gif  

那感覺就更棒啦!

IMG_1394.JPG  

看啥~~(藍線黃金燈說的)

它可是這缸的霸王~肥滋滋的~

但後來我把小猴移過來之後~他就不是王了~

因為一開始設缸不久~有長一點黑毛~

小猴下去之後~沒兩三天就清潔溜溜~065_挖鼻孔.gif  

真是效果一極棒的~

但是~在這種環境下~

根本抓不到小猴拉~就讓他先在這生活吧~

反正我其他兩缸也都沒啥藻給她吃了~

IMG_1376.JPG  

其實本來就很喜歡這類的陰性缸造景~021_水草舞.gif  

只是以前只有一缸~我也沒耐心等那麼久等他成景~

現再有三缸~當然就給他弄個陰性缸造景囉

只是~這景在當時並沒有好好規劃~

算是走一步算一步~014_擦汗.gif  

也會陸續有點小變化~讓他儘量協調點~反正這缸就是先給他一直放著囉~

前面也先暫時種些迷你牛~先在這保種的~

過陣子要拿來用~在這也長的很差~沒掛就都還有救囉!

IMG_0851.JPG  

   這是缸開始的模樣~

IMG_1360.JPG 

過了一個多月的模樣~

細化器不同了~因為~之前那個細化器~

在拿下來清洗時~被我弄斷啦!030_翻桌.gif  

還好我還有備用的~馬上就給她裝上去了~

拍數變大啦~CO2量也變多了~效果就更好啦~

但效果還是差霧化器一大截~ 加減用啦~

 

這個景也讓我有個新的靈感~055_完美計劃.gif  

將在入秋後會準備好~目前就在想要如何弄會比較好~

會是個純陰性景~天氣涼~溫度低~草才會生長的好些~

將以~~樹幹~盤根~原始感~為構思去做造景~020_bingo.gif  

想要表現原始點的感覺囉~我也很喜歡原始感的景~

為明年做準備~想的好遠~058_遠目.gif  

這種景想起來就很麻煩~會是個比較複雜的擺設方式~

可能光架構就要很多時間囉~迷你缸的空間又只有這樣~

再好好規劃囉~

所以要在天氣開始變涼才要弄囉~

夏天~還是以簡單為主~044_笑裡藏刀.gif  

目前先陸續把材料準備好~

這缸~就這樣懶懶的看著他囉~053_XD.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造景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