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景~設缸.JPG  

這次~還是打算在夏天中做個清爽一點的景~

老婆大人也比較喜歡這款的感覺008_水汪汪.gif  

在來~我也不想在花錢買草和花時間找其他水草啦

沒有珊瑚默絲可用033_無力感.gif  ~另一個山型景也不會好看

所以選擇用這個擺法搭配簡單及原有的草種來造景~

 

趁著晚上下班之後~還有點體力~046_衝刺運球.gif  也還有那點衝勁~

直接就給他一股作氣的換景啦

還好這次沒有打算翻缸~這次的景也算是簡單的景

沒有什麼複雜的細部作業~014_擦汗.gif  

所以時間上花的比較少~但下班之後用完也是很累啦

IMG_1656.JPG  

唯一最麻煩的地方就是這盤~036_omg.gif  迷你矮珍珠~啦~

為何會這樣說呢~?

因為~上個景的前景主要是挖耳草原~

但之前在植草時有種入一些迷你矮~

為的就是下次造景時不需要在拿水上葉來用021_水草舞.gif  ~省掉轉水中葉的時間

但因為挖耳草後來都把迷你矮遮蓋掉了~也混在一起啦

而且迷你矮因為被遮蓋的關係~草況是差到一個不行~

讓分離的作業更加困難~045_頭暈目眩.gif  

這是本來就想的到的狀況啦~但我還是做了

結果~這次為了要將迷你矮一根根分離出來~

花掉我超多時間和精神的115_不行了.gif  ~幾乎占據我換景的一半時間~

好不容易還是給他完成分離的作業~

這支我專門拿來種植迷你矮等細小的水草專用的水草夾倒是幫了不少忙啊013_貴夫人a.gif  

 

IMG_1657.JPG  

這次是利用黃虎石來做硬景觀~也是我第一次完全使用黃虎石來造景~

感覺還不錯~017_三八萌.gif  黃虎石很有他的特色~

但聽說黃虎石也會影響水質GH等~

但我拿去泡鹽酸時~019_咦.gif  幾乎沒在冒泡耶~

待後續在觀察草的狀況囉~希望是不會有啥影響就好啦

 

再來~迷你矮~的狀況超糟的~038_jolin.gif  也是我種過草況最差的迷你矮了

感覺都快爛光拉~希望這次也能順利生長喔~

迷你牛也是快爛光的水上葉~照片上已經看不見他的蹤影囉

在右後方的角落~080_搞自閉.gif  

其他的草也都是拿本來就有的草種下去搭的

草種的選擇就都沒有啥變化~本來想讓左後方種植牛毛就好~

但很多人喜歡看到有比較茂盛和要有紅色系草種的搭配~026_幸福御守.gif  

所以這次還是在後景選擇一些本來就有的有莖草(小紅莓.綠宮廷.珍珠草)

來下去搭配~之後就是靠修剪來達到我想要的型和感覺囉

這次也希望能將有莖草種植及修剪到更迷你的感覺啦~052_鬼點子.gif  

讓迷你缸在視覺上可以感覺大一些~

再來就是會有條小溪出現~那是最後半段的作業囉

因為~我很懶~不想在這期間還要做維護清潔化妝沙的作業029_漫不經心.gif  

所以跟上次一樣~到最後在鋪上就好~

就是鋪在現在沒植草的所在囉~

 

這應該也是夏天中的最後一景了086_茶.gif  

希望這次也能在夏天中好好度過囉~

 

在來要開始準備下個景的架構囉~055_完美計劃.gif  

想起來就是的很麻煩的架構~037_打瞌睡.gif  

可以趁這段時間慢慢準備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草缸 ADA 迷你矮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