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週間.JPG  

 

這缸利用黃虎石當做硬景觀的造景~在經過兩週的時間中

一切都正常的生長中~007_讚美主.gif  

說明黃虎石並不會造成影響水草生長~(但說法卻又兩極)~019_咦.gif  

再這段時間~也做過三次檢測~水質並沒有啥變化~

水草也很快的適應~正開始快速生長中~

藻類的控制也不錯~目前缸中也沒出現啥藻類~

黃虎石上也是如此~~

但適量的藻生長在石上感覺會比較自然吧~但他偏偏不長~023_苦惱的煙狂.gif  

IMG_1777.JPG  

說說這迷你牛吧!

本來是從水盆裡挑出來的快爛光的迷牛~018_不要啊.gif  

種植在這本來幾乎看不見他的蹤影~

如今才過了兩週就已經冒出頭生長的很茂密~顏色也很翠綠健康~

甚至比我之前種的還漂亮~070_goodjob.gif  

說明迷你牛算是好種植的草種~

能把快爛光的草種到充滿生機綠意盎然的~

心裡感覺還真不錯~021_水草舞.gif  ~

我想不需要多久就會到處亂爬拉~

到時就要開始適度的做修剪走莖的作業~以免亂七八糟的長~

IMG_1772.JPG  

這次種植的宮廷草數量之密集~

不說~應該沒有人想的到我這區塊總共種植了約幾株綠宮廷草吧!016_萬年奸臣.gif  

如此密植下~有幾點原因是我這次會這樣做的

因為我不想讓他趴著長~~

再來我要讓她們更迷你~莖更細小~葉形也更小~020_bingo.gif  

但是要保持健康翠綠的狀態~~

這在管理上還是不得馬虎的~希望之後能達到我要的樣子

在還沒修剪過的狀況下已經如此密集了

修剪下去不知道會如何喔~045_頭暈目眩.gif  

 

IMG_1779.JPG  

小紅莓當然也是很穩定的生長囉~

顏色和形態都保持的很好~051_爽.gif  

這次主要是當最點綴用的~也是缸中唯一的紅色系草種~

((這缸在一樓店裡~搶眼的紅色系草種變成大家非要看的部份了~

所以這缸在造景時絕對會有紅色系草種))013_貴夫人a.gif  

相較之下~小紅莓生長速度比綠宮廷快多了

到時候修剪時要搞清楚順序囉~014_擦汗.gif  

才能有我要的型~

IMG_1784.JPG  

這迷你矮本來也是快爛光的草~

目前也才剛開始適應~逐漸冒出新芽~008_水汪汪.gif  

但是草況還有待觀察~算是這裡目前生長最慢的草囉~是我比較擔心的部份~

我想這缸要成景還需要迷你矮給點面子趕快爬滿~這區塊才會完美些~

好久沒有好好種植迷你矮拉058_遠目.gif  ~希望這次也能順利了~

IMG_1785.JPG  

裡頭~~有三株是第一次種植的草種~

也是無常先生前陣子送我的特別草種~067_交出來.gif  

當時有在這種植三株~想看看這草的生長狀態是如何~

以便之後造景可以使用~~

就是迷你田字草~~~

發現已經冒出水中葉拉100_啦啦隊.gif  ~有看到圖中央~很特別的葉型的草嗎?

其實在入水種植後約第五天就冒出水中葉了

只是發現~他的水中葉~~本來就這麼小朵嗎?019_咦.gif  

因為這區塊是有點被遮光的部份~

之後把旁邊的草修剪掉看看在沒有被遮光時是否會變大點~

暫養缸的幾株也是如此~後續在觀察看看囉

但他的葉型我還真是喜歡阿~034_愛的轟炸.gif  

不知道他會不會走莖喔~~在觀察了~

以目前這型態來看~

迷你田字草的水中葉拿來混植在前景或是石縫間會是不錯的選擇~020_bingo.gif  

IMG_1776.JPG  

這挖耳草~這次很誇張~~在這個環境~

才兩週時間就已經快把這區域長滿了

而且葉形之肥大~001_驚-v2.gif  是我之前沒見過的~

說明挖耳草在種植時反而是一開始一點點的種植比較好~

會有較足夠的空間伸展~

燈光夠強和有肥沃的底肥下也讓他更趴了~013_貴夫人a.gif  

這是我這幾次種植挖耳草發現不同的地方~

兩缸的挖耳草比較下就能發現不同之處~

IMG_1780.JPG  

之後會鋪上白沙的部份~

後續會再這部份的細部做加強的作業微調~讓他感覺好一點~也自然點~

但還要一陣子囉~~

希望之後也能保持在好的狀態~順利邁向成景~059_微笑.gif  

 

最近也陸續在收集合適的素材~開始規劃下兩個景囉~

還在想到底要怎麼弄會比較好~思緒有點亂~拿不下主意阿~

缸子小~~合適的素材還是關鍵了~頭痛了~

 

等準備就緒後想快點換景拉~~

 

 

arrow
arrow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