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JPG  

新景至今~~~

以前拿來當暫養缸的35cm迷你缸~

已經超久沒有個樣子啦~008_水汪汪.gif  

這次在我經過換景之後~在有管理維護的狀況下~

終於逐漸有--景--的雛形出現~~

草的狀況也都算健康~~

這也印證了一件事~~088_指.gif  

任何美美的景一定是在有正確的照料之下產生的~

不管大缸小缸都是這樣的~

比方說~~

一間屋子平常都沒有去定時整理~久了就會像倉庫~

但每天多少都有在打掃清潔~就永遠是乾淨明亮的啦~

哈~048_舉黃牌.gif  ~說到哪了~~~

 

再來~~~原本一開始只用PL24W的燈光~

但是發現光源不足啊~因為燈具是架在約25公分高的高度~001_驚-v2.gif  

當時比較在乎的是方便作業~

後來想想~~~瓦數在這麼高的高度算下來我想只能對半算吧!

後來也懶的在拆下來重新降低啦~

 

因為這組燈具本來就可以裝兩支PL24W~

所以後來就把另一支也裝上去囉~016_萬年奸臣.gif  

這樣光源才免強足夠水草所需~

尤其是迷你矮所需~的亮度~~

再來~我還是比較習慣亮一點在養水草~044_笑裡藏刀.gif  

草況很明顯的就有差異的~

IMG_2728.JPG  

缸中一角~~

雖然說沒有多特別~~

但我還蠻喜歡這個感覺的拉~013_貴夫人a.gif  

 

IMG_2727.JPG 

 俯瞰~袖珍小榕~~

跟旁邊的天胡萎相比較下~

真的超小的吧!021_水草舞.gif  

生長速度真的像傳聞中的慢啊!

但我超愛這種草的~~

本來還在打聽有沒有人在賣~

後來知道袖珍小榕~真的是天價~001_驚-v2.gif  

當時無常先生送我的真的量算多了~超感謝的~039_跪拜禮.gif  

真的要好好珍惜拉~~

 

但我想買整盆的啦~024_畫圈圈.gif  

真的很適合迷你缸造陰性景搭配使用說

 

 

IMG_2703.JPG  

這次~使用混植的方式~想儘量讓其感覺自然些~

很多草種都是用塞的方式讓他們自已生長~052_鬼點子.gif  

之後再靠修剪去維持那協調性~

像這次將少量挖耳草..天胡萎...和迷你矮~

就這樣塞在縫中~之後再生長之後~感覺還不錯~

生長速度也比較慢~葉形也因為不是種植在底沙中養分較少而變小~

小就是更適合迷你缸啦055_完美計劃.gif  !但要小的健康就是~~

之後的景有必要的話也可能會多嘗試用塞的方式~

 

IMG_2736.JPG  

這細葉鐵皇冠~~

說也奇怪~~竟然有片葉形~變三叉狀~034_愛的轟炸.gif  

我也不知道原因~~

超特別的拉~~如果全部都變這樣~就更好啦~

IMG_2700.JPG  

迷你矮珍珠也開始生長蔓延中~~

希望不要生長太快~~014_擦汗.gif  

希望成景時~能薄薄一片就好啦~

35~1.JPG  

至於後景草~還沒種植~

因為之前在想要種植線條狀有飄逸感的後景草~

但小缸真的比較沒太適合的~

有適合的草種那個價位真的也很驚人~

所以景的後半段的時間~~

打算種植牛毛氈在後景~~因為牛毛生長極為快速~099_鞭.gif  

所以不想一開始就種植~

不然根本清不完~~亂長一通又怕景變了樣太多~

但牛毛高度也有限~如何讓他長高到頂水~

我想之後要利用一些遮光來擋住後景~

讓牛毛能因此抽高~~

希望如此啦~~就比較能達到我想要的感覺啦~

 

真的~這樣清爽點的感覺比之前那樣好很多~~086_茶64color.gif  

 

希望這景之後能順利完成囉~007_讚美主.gif  

arrow
arrow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