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浩ㄉ缸.JPG  

 不知覺~友人house 的草缸一下就過了1個月啦~001_驚-v2.gif  

 

前幾天偁下班有點時間去他家座座~

順便聊聊天~看看他的草缸~~

咦~~進門看~~狀況還不籟啊021_水草舞.gif  ~~比我想像中的好~

 

但他說~這缸才剛弄好時~就收到教召令啦~033_無力感.gif  

去當兵1周~~所以那一周等於沒辦法顧到~

所以我想本來可以更好的~~

在那一週的時間~~草缸也陸續爆藻啦031_印堂黑黑.gif  ~

他回家時說整個傻眼~~整缸都是綠的藻~

還好爆的是比較好處理的藻類~~

現在看到的樣子是這陣子有開始處裡及除藻的動作~

才免強還能看~~014_擦汗.gif  

但我覺得以一個第一次玩草缸的新手來說~

友人house 真的已經用得很好啦~

真的有用心顧到~~

而且第一次種植迷你矮就成功~070_goodjob.gif  ~真的不簡單~

迷你矮可是很多人的夢饜呢~~

當然~處裡藻類的話~除藻生物不可少囉~

再來就是勤換水~~狀況就逐漸改善了~

 

IMG_2739.JPG  

 

 小鬍子兩尾~~還常會搶地盤ㄋㄟ~

那天看到絕得很好玩~還會撞對方~053_XD.gif  ~

但除藻效果真的不賴~~

我自已的MINI缸也都會放上一尾~

IMG_2743.JPG  

 

 大河藻蝦~~當然不可少啦~

只要不過分餵食飼料~他算是很有效率的~~

這大河真的很大尾阿~~活像水中蟑螂啦~

 

IMG_2744.JPG  

 槍蝦~~

我個人覺得效果最好的除藻蝦~

也是個性最溫和的除藻蝦啦~

友人house 缸中也放了好幾尾~

 

裡頭當然還有數量不少的黑殼蝦和玫瑰蝦~

 

IMG_2753.JPG  

 

 迷你牛在這裡也是生長的超快~~

而且當時只有夾帶幾顆過去~~

如今已經是整片的~~~001_驚-v2.gif  

我門都在想~~為何迷你牛要賣那麼貴~

明明就很好種植~生長又快速~~怪了~

IMG_2755.JPG  

 

裡頭的針葉煌冠~~

也是紅通通的~~而且超趴~~

所以我在想~赫根的燈具應該不賴喔~

可以讓裡面很多草種都乖乖趴著~

而且燈具已經離水面很高了說~

當然~~燈管有換過啦~~

但燈具好壞比較是主因~~

以後有機會擴缸的草友真的可以考慮這組~ 

IMG_2759.JPG  

 

 這顆DO!aqua的玻璃記泡器~

我超喜歡的拉~~~本來就很想要拉~

看到實物後更想要了~008_水汪汪.gif  ~~超可愛的~

IMG_2765.JPG  

 裡頭還養了超多隻魚的啦

缸子大就可以放很多魚~~

整群游起來真的很壯觀~~~

但當時沒有拍到整群的照片啦

IMG_2770.JPG  

 

當時也抓了月光鼠~~我這裡的月光鼠也帶過去放了~

在我這的狹小環境裏真的很可憐~

已經掛了很多尾了~~025_阿彌陀猴.gif  ~

但過去之後還是因為身體虛弱~~也掛了好幾尾~

剩下的就這三尾了~ 

IMG_2777.JPG  

缸中也是爆生陸續出現大量螺類~~

所以也放了一尾娃娃~~

娃娃看起來真的超呆的~超可愛的拉~ 

IMG_2750.JPG  

 

還有阿~~友人house 對環境和個人整潔真的很注重~

不只家中乾淨到不行~022_撞飛a.gif  根本不像是一個大男人獨居的家~

穿著打扮也是有注重到~~

缸中和玻璃出入水口也是超乾淨的070_goodjob.gif  ~都有定期清洗~

不簡單啊~~

 

不像我活像個街友~~051_爽.gif  

 

這缸我想目前整體來說都算開始穩定了~~

而且天氣已經開是進入冬天啦~~溫度低對水草幫助最大~

再來在經過house之後的照料下~

我想~~過不久應該就可以看見草爬滿整缸的美景囉~055_完美計劃.gif  ~

 

arrow
arrow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