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26.JPG  

話說~說到槍蝦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很多草友缸中也會放吧!

除了能觀賞外~~最大的功能就是牠的除藻效果了~070_goodjob.gif  

雖然單價比大河貴~~但槍蝦真的很勤勞~

不像大合都感覺在等人丟飼料~022_撞飛a.gif  有時還會攻擊黑殼蝦~

當然~我的每個缸中也多少都會放個幾尾槍蝦~

但這次~因為缸中藻類橫生~所以直接放入大量槍蝦~

(總共放了15尾..是平常的三倍囉~對我這MINI缸來說~算大量啦)

來對抗擾人的藻類~035_嘲笑.gif  

IMG_2948.JPG  

在設置這個景時~~本來就有心理準備可能會爆藻~015_orz-v2.gif  

因為這類型的景(缸中草量很少的景~一開始是最脆弱的)~

要爆藻的機會~會比一開始採取大量種植的景~機率高太多了~

雖然一開始的管理維護已經自認作的不錯了~

但~這次我的缸又中彈啦~006_崩潰.gif  (35cm缸也在和黑毛抗戰中,,ㄟ害喔)

原因應該是植入的水草帶源的吧~當時並沒很再意那一點點~

但我也自認我對自已要植入的水草都會徹底檢疫過~要求不低~

也因為自已太過自信~081_蔥不聽.gif  所以這次將有點藻類的草植入~

想說透過管理維護和一開始的除藻生物就能壓制住藻類~

沒想到~爆藻還是發生啦023_苦惱的煙狂.gif  ~而且~種類繁多~

算算~大概有七種藻類在缸中聚會~001_驚-v2.gif  頭一次遇到這款情形~~

(絲藻..絨毛藻..剛毛藻..髮藻..鹿角藻,,黑毛藻..綠斑藻)

搞到我心都冷冷啦038_jolin.gif  ~但還是要儘量處裡好~

雖然藻類數量不多~但要儘早剷除~以免後患無窮阿~

燈光當然也是主因囉~所以目前也有稍微將燈光減弱點

每天先開燈9小時~前6小時半光~後3小時全光~

CO2從3秒一顆泡增加到2秒一顆泡~(以蝦子受的了為主)

每天換水1/3~~同時加入少量戊二醛~但不敢加多(才加5滴)~因為第一次用~

頭幾天已經掛掉幾尾蝦拉~於是先暫停使用

後來使用ADA 殺菌除藻劑~直接將其塗抹於石上~

馬上見效~044_笑裡藏刀.gif  石上的黑毛隔天就發白了~(但水草我不敢這樣抹.怕掛光就慘啦)

再來~把有藻類滋生的水草儘量剪除~

說到這就好玩拉~因為都是迷你矮~要這樣一根根修剪他也不輕鬆阿

但還是儘量拉~後來修剪完順便也可以將老黃的葉子修掉~

也順便打薄~~感覺也好多了059_微笑.gif  

 

IMG_2914.JPG  

到目前~這景已經接近滿月了~進度大落後~018_不要啊.gif  

也都還不敢作加肥的動作~迷你矮幾乎都停在那沒啥生長~

處於要長不長~又爛不光的狀態~~

還好現在溫度低~會比夏天好處里些~~至少就少掉高溫的困擾囉~

迷你矮這種草又是超怕被藻類覆蓋的~

看來這景要成景得先通過藻類這關啦~050_守門員之魂.gif  

或許有人會絕得這樣不算爆藻吧!但對我而言很嚴重啦116_內傷.gif  

因為不貼近看仔細看是看不見的~因為都還是藻類小苗~(除了石上頭的以外)~

但其實數量很多了~~照片上看的已經是處裡過約一周的樣子~

已經有稍微壓下來了~~不然其實更糟阿~~

 

希望之後能順利抗藻成功阿~

槍蝦ˋ~加油阿!!046_衝刺運球.gif  

arrow
arrow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