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1.JPG  

終於~~~014_擦汗.gif  終於設缸完成啦!

這次雖然沒有翻缸~~只是從新造景~

卻是我有史以來花最長時間設置完成的初景~

從頭到尾我分了三段落完成~不然真的會累掛~

到後來根本絕得我是以意志力在作業啦~

前前後後至少花了8~9個小時的作業時間~001_驚-v2.gif  

雖然我設景都習慣慢步調~但從沒遇到像這次那麼棘手的~

應該很難想像MINI缸設景能搞那麼久吧!

IMG_1950.JPG  

 

其實~這景~~我之前就已經想很久啦055_完美計劃.gif  ~也規劃很久了~

終於也真的在MINI缸裡頭造這款景了~017_三八萌.gif  

這次使用的就是幾個月前在外面採集的樹枝~

講真的~~素材的取得真的也要靠運氣~058_遠目.gif  

沒這種適合MINI缸大小的素材~也不可能有機會玩這款景~

當然~我也採集過幾種不同的樹枝回來試驗過

目前這是我認為最適合拿來使用的了~

泡幾天就會沉了~而且不會有臭味出現~也幾乎不會有水色~020_bingo.gif  

木頭短時間也沒見到爛掉的情形~

希望在之後使用下也不會有奇怪的現象發生啊~077_冷汗直流.gif  

IMG_2937.JPG  

一切的開始~~準備就緒~~還是搞的像戰場一樣~

其實角落還有很多東西沒拍到~不然看起來更擠~

就在這小小的空間裡~054_好心情.gif  我的小世界啦~

IMG_2935.JPG  

有了之前的經驗後~不敢再貿然使用有太多藻類的草入缸拉~

這次添購的鳳尾苔~裡面就藏了很多絲狀藻~001_驚-v2.gif  

其實這類的水草和默絲..鹿角苔.~片類的草再選購時或帶回來時都最好檢查一番~

不然我想使用後都會變成大爆藻071_嘆息.gif  ~能想像嗎?

IMG_2934.JPG  

這些絲狀藻如果在缸中~不需要多久就可以拿來造景了(整團吧!)

乃可是費盡心力把它們一絲絲拉出來的!003_昏.gif  

(老婆大人瞧見:你是吃飽太閒喔!022_撞飛b.gif  工作都沒看我那ㄇ認真!)

(乃說:我該忙ㄉ時候也都有忙阿!頂嘴~~啪...開玩笑的啦!)

 

但整理完之後~~我能很放心的使用這鳳尾苔啦!

IMG_2939.JPG  

第一步驟~~

先把所有的石的部份~仔細的綁好苔蘚類草種~

這次採用直接使用大量的苔蘚類草種下去綁~

(主要以珊瑚默絲為大宗~偏偏珊瑚默絲又是最難整理起來也最難綁好的默絲)011_無言.gif  

以縮短苔蘚類長滿整顆石的時間~

因為這景我也不打算拖太久~(順利沒意外的話啦!)

每綁好一顆~就要放定位~看過~樵過~算好該放的位子~

之後都放好後~在用相機拍照~看過~在僑過~

從一開始這時候就已經開始用想像的方式配合架構定位了~

腦海中要有那點畫面~021_水草舞.gif  

先儘量擺出自已要的樣子~我想這樣之後才不會有太大的誤差~

(我造景前和架構時都會先想像過~在想像之後草生長後的大概樣子~~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習慣)

 

這只是開始而已~~說到這裡~~

光這樣的作業時間~大概就用了三小時~014_擦汗.gif  

是我平常可以弄好一個簡單景的時間了~~

完全超出我的預設時間啦~

 

很累拉~上床睡覺~028_好夢.gif  

所以隔天下班在繼續之後的作業囉~

 

IMG_2940.JPG  

隔天~繼續後續的架設作業~~

在陸續其他石的綁草作業~及擺設的部份~

然後石的部份總算是先完成了~~

再來換木的部份啦~終於~~~014_擦汗.gif  

樹枝的部份~~

下半部及上半部都有綁上我續設好的苔蘚類草種~

希望之後生長起來能在配合修剪下達到我想要的感覺~

 

看到這~~又花了兩個小時啦~001_驚-v2.gif  

真的很難想像~我會用那麼久~

其實很多時間我都是在那觀看~075_放空.gif  發呆~想像~

就先放著~明天繼續吧!

但是~先拍完照~放上電腦看看再說~

看有哪邊是該調整的~~019_咦.gif  

 

IMG_2979.JPG  

終於阿~~這天把木的部份也都定位好了~~

這樣~又用了快三個小時啦~033_無力感.gif  

 

這部份也是我自認最繁瑣的作業啦~

也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形~064_我不依.gif  

(有機會各位也可以在家試看看~用幾根東西插著~先用眼睛看~

會覺得都沒檔到吧!之後~再用相機拍照看看~

會變成~後面很多根都被擋住拉~或是跟你想的有落差~)

當然~空間小和空間大我想又會有些微不同結果~

畢竟~我能使用的空間就真的只有這樣~

這樣看跟那樣看會大不同~

 

雖然最近幾個景~我都有這習慣~~

架構試擺後都會先照起來放在電腦裡看~020_bingo.gif  

以找出哪些地方可以調整~因為電腦裡看時~

多少會和我們平常肉眼看的有點出入~

但這種情形還真不好搞阿!

 

所以~每綁完一根樹枝後~放進缸中~算好大概距離~

我就要先在相機裡頭看~~接著邊移動距離~以達到我要的位子~

真的是用像機配合作業啊~023_苦惱的煙狂.gif  

全部都定位後~再用相機拍過~

這時~~竟然又不同啦~~全部幾乎都要再微調過~

才不會被擋到~或是感覺距離怪怪~因為我不想要有樹枝被前頭擋到~

以增加那視覺效果~以及儘量協調性好些~

 

有空要再去撿幾根最細的樹枝啦~

因為有兩三根最細的~018_不要啊.gif  插下去太粗魯被我弄斷了~

不然後頭再增加兩三根最細的樹枝我想感覺會更出來些~

 

IMG_2953.JPG  

 

這樣就看的更清楚囉~092_催眠.gif  

 

前面的作業完成時~陸續也大概花了8小時了吧!

都還沒植草耶~天啊~024_畫圈圈.gif  

這時間可以用來做兩呎缸的設缸還有剩了~

以後如果玩兩呎或更大缸那還得了~044_笑裡藏刀.gif  

 

但是~這樣的感覺我還真是喜歡啊~

本來一度還有點想放棄或隨便弄ㄋㄟ~

但心想~既然都用了就要用到好~不能半途而廢~012_打飛b.gif  

 

但是~在這種環境下~

手根本下不去~014_擦汗.gif  ~所以~在接下來的作業~

全部都只能以水草夾來進行啦~

真的是萬般艱辛啊~024_畫圈圈.gif  

 

林3.JPG  

這次所植入的草種~種類也不會太多~

也先不選擇有莖草種~~後續才有可以在補上~作為點綴效果~

主要草種都是以走莖類草種及苔蘚類草種為主~020_bingo.gif  

都是以前景草為主~希望這些走莖草能到處爬滿細縫~

接著自然的到處爬~~再配合修剪~

後續也可能再加入一些陰性草種的新芽~

也是做些點綴用而已~~

最主要的還是希望這些苔蘚類草種之後生長起來的自然感和希望增加點那原始感021_水草舞.gif  

中後半段為種植細葉型的草種~希望的是製造後面的朦朧感~

樹枝上半段的苔蘚草種~是希望製造點樹陰感~052_鬼點子.gif  

當然也是得配合修剪~~

下半段也有綁上苔蘚類草種~仿造自然裡的樹幹下都會有的那感覺

因為我不希望下頭是空空的樹幹~雖然之後有可能被草擋住~

希望之後會有那點樣子出現就好啦~

不然就白搭啦~053_XD.gif  

這些草種~我想都還要配合之後的修剪動作~

才能有那種雜而不亂的感覺吧~不然太亂也不好~

太整齊我也不喜歡~~

IMG_2963.JPG  

上頭都有密密麻麻的細線~之後草生長起來後就能完全覆蓋~

到時就不會有現在這樣的不自然感囉~060_推眼鏡.gif  

每顆石上頭~都是參差兩種以上的苔蘚類~

我想這樣也能有較自然的感覺~

但還是得依情形進行修剪動作~

希望將細部的地方也做的更好~~

IMG_2972.JPG  

說到迷你矮~~我已經沒有多的迷你矮啦~005_哭哭.gif  

於是硬是從35cm缸中修剪十來根過來種植

本來想要量多點下去種植的~

這ㄇ稀疏的種法~024_畫圈圈.gif  希望迷你矮到時不要被其他草吃光喔

這次沒翻缸~~也只是平均補塞兩根根肥棒而已

看之後草的生長狀況在看看是否要在捕塞囉~

後來中段部份就先以挖耳草來使用~~

只有前頭兩邊種植迷你矮而已~

但我希望這次挖耳草是站著生長020_bingo.gif  ~所以燈光不會再加強了~

IMG_2965.JPG  

 這感覺我還蠻喜歡的!

這次要的景~要的是取樹林的中間以下的部分去做設想~

是想要有比較有原始感的那種木林~086_茶64color.gif  ~

長滿青苔蘚的那種啦~~相關圖片都找的到~

希望之後感覺能更好~

 

林.JPG  

這次的景~算一算~

用使用了25支樹枝~以及合計35塊(片)001_驚-v2.gif  綁滿苔蘚植物的石和自已裁剪的網片~

以及一些前景草植物~~

算過之後自已都嚇一跳~有那麼多!

 

再來~~

這景~再之後的管理維護幾修剪上還有一定的難度~

光是要整理修剪~045_頭暈目眩.gif  就夠我費心的啦~

只能以水草夾小心翼翼的處裡每個動作~

 

 

總覺得~自已現在都把景越弄越複雜的樣子~

但是~希望的就是能儘量越做越細緻~

讓MINI缸的景看起來不像是MINI缸~~035_嘲笑.gif  

 

 

 

 至於林木下的小支流~當然是打算在最後段才會加入白沙~

這段期間~~還會看看哪邊不順眼再作微調和改正019_咦.gif  ~

支流的部分在看看如何讓它感覺更自然點~或許會在加入些小石吧!

 

每次景剛用好~~

我都會絕得哪裡怪怪的031_印堂黑黑.gif  ~這次當然也是~

中間那塊石感覺好像太大塊了......其實是想做有點斷面的支流的那種~

而且太中間了~~~但又不能亂動了~

後來就變這樣啦~016_萬年奸臣.gif  !所以之後再放入些小石下去堆排看看效果如何~

再來尤其是草種的規劃方面~都處於猶豫不決的狀態下去使用的~

也不確定這樣的配草到底之後會變成如何~會不會和我想要的感覺相差太多

只能先憑想像啦~~065_挖鼻孔.gif  

後序看如何在做調整拉~

希望一切能順利下去~~~066_Hi.gif  

 

也希望各位大大給我些寶貴的意見~~039_跪拜禮.gif  

 

 

arrow
arrow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