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的~自從12年前碰過水草後~再次從新接觸水草也過了兩年光陰啦!

照片 0308.JPG 

自已本身從小就是喜愛各種動植物~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裡游的~還有很多花草~都多少接觸過~

但自從高畢後北上工作後在去當兵~在退伍後又因為工作關係~

這些事物就沒再有時間.機會碰觸啦~018_不要啊.gif  

但心中其實還是對這些事物充滿絲絲的熱血~

等待以後有機會的話再碰觸~在058_遠目.gif  尋回那份感覺~

就在約兩年前~想說稍微有點時間~

就先把當時以前留下的一個小缸拿來玩草啦!就是現在的35CM缸~053_XD.gif  

但當年和現今在不管是物資~知訊~及還是學生~摳摳有限下~

和現在的水族真的差別還蠻大的就是~但只要能玩就很開心拉~~

當時也只是種種水草~也沒太刻意要造景~

再次接觸後~決定還是先玩小缸過過乾癮囉~

其實我最早以前也是拿三尺缸來種草的啦!007_讚美主.gif  

但其實MINI缸也很好玩啦!雖然侷限很多因素~但就把它當作樂趣和挑戰囉~

再次接觸水草後~一開始也只是想說種種水草養養魚就好~

看那種水草在水裡冒泡的感覺和小魚悠遊的姿態~

但因為現在網路很發達~也有更多機會看到很多玩家在其中017_三八萌.gif  ~

許大的格其實就是後來接觸水族後一開始影響最大的~沒想到水草造景也能這樣美麗~

就這樣被吸引住啦~~008_水汪汪.gif  進而又始了造景歷程~只是現在玩的尺寸縮小啦~

也在當中學到很多~進而又在網路的各站吸收更多知識訊息~

也才想說自已也弄個格來和大家分享~討論~互相學習~~進而也認識更多玩家同好~

 

新設景 023.jpg  

 一開始的景~都疏於較單調點~主體性較不明顯的景~

可以說是景~又不是有特色的景~053_XD.gif  

素材方面~也是了了可數~進而開始知道素材的重要性~

也開始收集我想要的素材~

但當時強調的只是各種草都要健康~漂亮~

水質穩定~清澈~幾乎無藻的要求下去玩而已~

在當中的變化下去慢慢學習~~

進而開始了對周邊硬體的要求~也到了當時~~

滿足了我學生和上班族時代不能滿足我的地方~

就是ADA產品的加入013_貴夫人a.gif  ~這玩意兒~真的是看爽用的成分居多拉~

但卻很吸引人~~您說是嗎?

就這樣35CM缸當時在玩了兩個景後就被我當作暫養缸~014_擦汗.gif  

取而代之的就是ADA MINI缸啦~

第三個景之後就開始用ADA MINI缸來玩啦~016_萬年奸臣.gif  

比賽用3景 218.jpg 

 到了這兩個景~也是為了ADA賽事的關係開始第一次有所準備的景~

也算是開始較有景的感覺啦!也在這些經驗中學習到很多~

比如成景的拍攝~水波的製造~魚隻動態~021_水草舞.gif  

雖然當時的成績有比第一次匆匆參加來的好~

但心想~我的進步空間還是很大~

2012年要再加把勁~看自已在當中還能進步多少~

 新設景 456.jpg  

 進而在這些時間裡~也吸收了更多草種的種植需要的條件~變化~特性~等等~

也開始喜歡上混搭的造景方式~再加以運用融入造景裡頭~

讓其感覺更豐富~~051_爽.gif  

當時主要還是會想說要有很多種草~可以同時看見很多種草~

或是手邊有哪些草~都想要給她加進去~053_XD.gif  的那種感覺~

還有當時還是會想說強調紅色系草種的狀態~

當時的風格大概就是這樣~~但很好玩~021_水草舞.gif  很有樂趣~

 

IMG_0896.JPG  

此時~~一個缸已經不能滿足我~ 後來再衝動之下~又增加了一咖ADA MINI缸

同時間玩不同的景~風格上的變化也能逐漸區分~

也能同時玩兩種不同的景~051_爽.gif  

後來開始~玩的景就開始有簡約化點了~以清爽為主~

也比較開始有強調景的樣子~

這個景也是當時第一次嘗試的感覺~

利用去撿回來的岩石所造的景~感覺也不賴~

也開始喜歡上溪流的景008_水汪汪.gif  ~水草的配置也不在複雜~

開始在意以及發現硬景的感覺和主題性~

大概在這段期間~~無常先生的加入059_微笑.gif  ~在當中也學習到更多造景方面的技巧~

還有他那份熱愛水草的心~的感覺~

在那~開始慢慢知道~景深的運用~還有那份自然感的強調~

那感覺比普通的景更吸引我~034_愛的轟炸.gif  ~

 

IMG_1164.JPG 

 這幾個景~主要都還是以石為主~

有越來越清爽的感覺出現~053_XD.gif  

雖然這時已經換成類單眼了~但效果當然沒單眼來的好~

於是也開始摸索如何將照片利用這台類單來把景拍起來的感覺更好~

但當時這台相機我也還沒認識他啦~

後來也開始陸續收集了越來越多的素材~素材開始堆到角落滿滿的~024_畫圈圈.gif  

只是還沒拿來加以運用~其實也多少會有點懶啦!!不想用太複雜的景~

 IMG_1574.JPG  

 

這個景~也是我玩過最簡單的景~013_貴夫人a.gif  

其實也是想說~造景不一定需要很多草種~或是一定要種難度高的草種才能玩~

這樣清爽的感覺也是不錯的~

又好管理~成景又快速~光合作用產生的泡泡更是滿滿滿~017_三八萌.gif  

 

45天2.JPG  

 接下來的景~也開始強調要以有主題性來造的景了~

這時也開始有為了2012的賽事兒開始準備的景~020_bingo.gif  

雖然只是MINI缸~也開始越來越講求景的細膩~和景深的營造~

但是~模仿的意味還是居多~002_臉紅紅.gif  

之後也開始有越來越多自已的想法~

也讓之後陸續要造的景的挑戰性更高了~

再來時間也會越拉越長了~思緒也越來越亂~

 

 

挖耳草原.JPG  

 

 這景在當時~純粹是想要有個純挖耳草原景而設的~

這種感覺應該是很多玩水草的草友都很想要的~

而我也就利用簡單的石景和搭配挖耳草~

玩玩草原風囉~021_水草舞.gif  ~

35...4.JPG  

 

 這時~手也是很癢~於是又把當時的暫養缸也拿來造景~

但是~這時手上已經是同時三個景要顧了014_擦汗.gif  ~也相對吃力許多~

但還是盡我所能的將他完成~

這也是我玩景以來算是開始以陰性景的感覺來造的景囉~

其實我本來就蠻喜歡陰性景的~

只是礙於成景要花較久時間~和以前缸子少~029_漫不經心.gif  就沒有碰這類的景~

但這景玩下來~讓我更喜歡這種感覺~

也較耐看~較自然~~

當然~自然感的技巧就是我接下來要在更努力的地方啦~

以上~就是這兩年自已所嘗試過的水草造景~

算算竟然有12個了~~001_驚-v2.gif  

雖然不能稱上是多好的作品一下看完~還是感觸良多阿~002_臉紅紅.gif  

其實~每個時期都會有不同的變化和想要的感覺~

我想之後~景的生成應該會越來越慢越少啦014_擦汗.gif  

 

 

在接下來~這幾個景下來就開始有越來越多景~

會以苔蘚類和陰性草為主以及更有主題性的景為考量而下去造的景~

反而有莖草種越來越少出現~草種也更簡單化~060_推眼鏡.gif  

主要就是先講求主題性~

風格也會和以往有很多不同之處~

硬景觀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但做的卻怎麼都絕得哪裡不好~

IMG_3097.JPG  

現在的景~底沙也越堆越高014_擦汗.gif  ~硬景也越來越複雜~

準備的時間也越拉越長~想的也越來越多~顧慮的也越來越多~

自信卻變的越來越少023_苦惱的煙狂.gif  ~怎麼看就是覺得不對~

甚至這似山非山的景狀況連連~

但也是硬著頭皮下去試看看~希望之後的感覺是能看的就好~

 

接下來~還有好多類型的景都想玩看看~

~樹幹~遠觀~山景~林木溪流~遠景~近景~峭壁~盤根~山巒溪流~

甚至來個綜合體好啦052_鬼點子.gif  ~ 缸子明明那麼小~022_撞飛a.gif  合到哪去~

卻越來越多的猶豫不決~時間拖的越久~想的越多~要求也越高~

遲遲不能決定該用哪種景先~越想越亂~

但接下來~這段期間也大致決定要先用哪個景了~

在不決定會越來越衝勁阿~033_無力感.gif  

要好好利用這幾個月適合玩草的季節~

再來衝個沒嘗試過的景看看~因為考量到這類的景好像比較沒出現過~

也想更強調具自然感的景~來玩看看好啦~頂多玩壞了翻掉~030_翻桌.gif  ~

 

 

2012年感覺會很有看頭~大家都越來越進步~每個人對自已的期許也越來越高~

相對的我想~互相的動力也會越來越高~046_衝刺運球.gif  

也讓我很期待各位大大之後的景和表現ㄋㄟ~

希望大家都能完成自已心目中的那張美景出來~055_完美計劃.gif  

 

 也很感謝很多大大的支持和鼓勵及指導~

讓我學習到很多~以及多了更多動力~042_高處不勝寒.gif  

也希望在這~能有機會認識~看到更多玩家同好的作品陸續出現~

越多人感覺越好啦~大家一起加油啦~053_XD.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草造景 MINI缸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