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55  

話說~這放侘び草的地方~在這陣子真的是幾乎被我忽略拉~024_畫圈圈  

說起來還真不好意思~

但平常有空時還是有注意加水啦~065_挖鼻孔  至少沒有讓它們乾掉~

只是這侘び草在正常生長後~還是需要定期修剪維護的~

不然讓其任意生長~之後就會變成這樣啦!

但其實~我還蠻喜歡這樣任意生長的模樣021_水草舞  ~感覺很茂盛~

 

第一張圖~前陣子新弄的兩丸侘び草~

左邊主要為新百葉~金錢草和不知名草~

~右邊為湯匙萍及小紅莓~都是感覺很好種植的水上葉~

我也很喜歡這幾種草~008_水汪汪  尤其是湯匙萍~

IMG_4153  

這坨侘び草~已經因為草生長過旺~都沒有型啦!001_驚-v2  

真的該修剪了~但又有點捨不得~~

其草種為~小水蘭~天胡委~小紅莓~珍珠草~牛毛~薄荷~

你看那薄荷~真的是我見過最狂妄的草種啦004_狂暴  ~

每盆的薄荷都是這樣~感覺真的比雜草還會長~

IMG_4150  

這盆就感覺還好囉~~但還是看以見到薄荷的生長是如此旺盛~

左邊那坨~為迷你矮侘び草~~034_愛的轟炸  

已經生長完全成一整佗拉~超可愛的~

IMG_4151  

 這盆的薄荷也是~都快把其他草蓋光拉~035_嘲笑  

我想之後主要也是修剪掉薄荷就可以囉~

最左邊的椒草~也快被蓋光囉~

至於這中間的不知名草種~以前買水草時贈送的~

不知道有人認的出這種草的水上葉為何種草嗎?

IMG_4152  

 這小圓缸也是長滿了草~

我都不知道該如何拿出來了011_無言  ~怕拿出來會弄斷很多草~

泰國水箭感覺也是很好種植的水上葉~

不知道會不會開花~

春天要到了~~應該很多種草會陸續開花才對054_好心情  ~

其實新百葉已經有出現花苞囉~注意看就看的見~

真好奇新百葉的花~~

之前珍珠草也是開滿了小小白花~只是沒特地拍照~

以後有機會再拍囉~

IMG_4156  

 至於這盆~右邊的小血心蘭在前陣子才被我修剪掉~

也陸續長新芽囉~而且也開花了~

只是他的花不明顯~而且是生長在莖節的地方~

白白的那就是花囉~020_bingo  

IMG_4154  

 這羅貝利~之前許大贈送的~

在我這也是生長超好~016_萬年奸臣  超肥美的樣子~

整理一番後也算是完成的侘び草~

而且顏色有開始偏紫色~真的很水啦~

右邊的湯匙萍侘び草也是逐漸完成侘び草的型~

算是我最愛的侘び草水上葉啦~

 

 

說完~~真的該找個時間好好整理一番~002_臉紅紅  

但~等我有那空閒時間又有心情弄的時候在弄吧~

先感受這茂盛感也是不錯的~

 

話說~玩水草~真的要有足夠又多餘的時間~配合良好的心情~

以及多方或少方的支持~~其實做任何自已喜歡的事物都是這樣啦!

最重要的~還要有健康的身體~

才能長長久久~~

最近真的覺得~好累啊!014_擦汗  

 

好想放假啊!再忍耐幾天吧!024_畫圈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侘び草 水草 水上葉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