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 

這次~終於完成了我以前就想要嘗試的作品啦~007_讚美主  

 

以林為主題的景~主要是想營造杉木林的感覺~

林中有流~穿雜其中~

感覺有點陰森森的啦~和帶點神秘感~053_XD  

這次~~在MINI缸中呈現~008_水汪汪  

 

雖然~在MINI缸中造景~~絕不比大缸來的有氣勢~

但~在MINI缸中玩造景~卻也是有另種感覺~

也是個挑戰042_高處不勝寒  ~尤其是越細部的部份~越難做到~

講實在話~真的也只是儘量做做樣子~

讓景看起來不像是在MINI缸016_萬年奸臣  ~這個尺寸的~這樣

這也是玩MINI缸到現在以來的感觸啦~

但~真的很有趣~很好玩啦~

不信~~051_爽  可以親自玩看看啊~~

 IMG_4065  

說到這景在當初的設計架構及素材的取得~

都是費盡心思及精力和比平常造景所需的時間要多上許多~014_擦汗  

想想當初不知道是怎麼做到的~~

以後要我再做一次的話~我還真的有點給他怕到了~018_不要啊  

再來~這景在期間的管理維護上~修剪和清理上~

也都是需要比平常的景要來的更費功夫~

才能讓這景不變調太多~

其實~現在光想我都會覺得累耶~053_XD  ~哈~

還好順利成景了~也拍好成景圖了~

可以稍微放鬆一下~擺爛一下啦053_XD  ~

 

但這景我真的很愛~短時間也不會去撤掉啦~

順便讓自已稍微輕鬆一點~

 

雖然不敢說這景有多好~

但對我來說~~他是最好的~070_goodjob  我超愛這個景的~

也是我的MINI缸造景以來~我認為是最美也最有感覺的一幅~034_愛的轟炸  

IMG_4030  

真的~玩水草造景~從初期到近期~

陸續開始嘗試以自然為主要述求的景~

我覺得這真的才是水草造景最難的部份060_推眼鏡  ~

但是~看到自已努力之後的成果~只有滿足~

雖然要學的地方還很多~但自信心也增加不少~059_微笑  

 

混植~一直是我喜歡的部份~這次的景~

當然也是這樣玩囉~

大自然中~哪個地方不是這樣呢?

混的雜而不亂051_爽  ~就OK啦~

 

白沙及一些小川石的添入~也更加讓這景增添了生命力的感覺~

不得不說~這白沙真的有種魔力般啊!

有時候多了些東西和少了些東西就會感覺差很多囉~

IMG_4183  

看著魚兒悠遊林中~感覺真不賴啊~

這樣的環境~感覺魚兒也比較自在~021_水草舞  

 

再來~這次和以往不同之處~以前都是做一條小溪流~

這次~則是做兩條小支流~020_bingo  和製造一點落差感~

這樣的作法~讓我感覺也很不錯~算是嘗試成功啦~

但拍照時的高低角度就要拿捏好囉~

不然有些角度會被草檔到~~

 

但~成景圖呢~

由於~這景預計是要參加2012的作品之一~所以正面圖就暫不公佈囉~013_貴夫人a  

等之後有參加後能公佈時再公佈囉~

所以啦~只能先看看部分取景囉~~

至於這景的名字~就慢慢想啦~029_漫不經心  

 

接下來呢?就先稍為輕鬆一些啦~

目前手上也只剩那1.6呎缸的景在維護~

先專心顧好新景就好~065_挖鼻孔  

畢竟目前也沒太多時間和精力再去用以往那樣的景~

之前幾個景~大多都是想說以想參賽為前提去造的景~

所以幾乎都有主題性~以景為主下去玩的~~

準備時間和動作及之後花費的時間精力也較多~

 

再來的話呢~因為要參賽的景也都有囉~

所以之後要換景的話呢~就會是要以草為主啦059_微笑  ~

因為我也是有很多草想嘗試且還沒真的嚐試過的~

之後的景就在看看啦~

接下來~我想要有花花綠綠的~茂盛感的草缸囉055_完美計劃  ~

 

雖然我還有好多景是想陸續嚐試的~

但接下來~基本上就是先簡單~輕鬆玩先啦~

 

 

 

 

 

 

 

 

 

 

我的留言系統還是怪怪的~沒辦法在別人ㄉ部落格正常留言~

真的見鬼了~~給他很想生氣~

 

 

arrow
arrow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