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JPG呎.  

我的新1.6呎缸不知不覺也過了一個多月囉~001_驚-v2  

說到這水草造景缸~真的好久沒有太刻意管他啦!

真的是自由發揮啦~051_爽  

只是偶而換點水~到最近才開始每天添加個幾滴液肥而已~

果然還是陰性缸較好管理~016_萬年奸臣  

但這期間~也是有加強些較細部的調整啦~還有些很細微的地方就是後續再慢慢調整囉~

至目前為止還沒出現啥狀況就是~

當然~少許的藻類是多少有的~但沒拉到特寫是看不出來的啦!053_XD  

甚至至目前都還沒刮過缸璧~連珍珠草要頂水了我都撐到現在都沒修剪啦!065_挖鼻孔  這樣懶下去吧~

 

但一切都在控制中囉!希望繼續保持就好~

也因為之前都沒在加肥~草生長的速度是慢了許多就是~

大莎草也是生長的比傳說中來的慢~019_咦  

但有發現芽點我就會給他剪下在種植~

希望後頭的大莎草能越來越茂密~達到我要的簾幕及朦朧感~

 

IMG_4426  

地面上的草也都開始穩定生長~

這次混搭的感覺我也蠻喜歡的~021_水草舞  

看看之後的苔蘚再生長久些日子後會爬到哪~

穿插在其中的迷你矮~湯匙萍也都開始蹦出頭囉~

再來幾根迷你牛~還有好幾種苔蘚類~

看之後的模樣是否會如我預期~

現在也在等苔蘚類陸續生長~附著~

等之後生長完全點~再做適當的剝除動作~020_bingo  

因為有些地方我不想讓苔蘚累太厚實~

主要也是希望有那薄薄的苔蘚附著感就好~

IMG_4392  

這次將袖珍小榕移過來後~

生長的比之前還要好008_水汪汪  ~竟然比一般迷你榕還要快適應的先生長出新的根系了~

其實我還蠻想要這些榕類水草的根系多生長些~

絕得這樣看起來也會較自然~應該較有加分的效果才對~

 

裡頭所纏繞的ADA棉線~也都陸續的開始融斷了~

每天就是有空要拿著水草夾巡一下~將這些殘渣夾除~

是較麻煩的事就是014_擦汗  ~~

但還好上頭的苔蘚類都有攀附在硬體上~少了線後看起來就自然多了~

 

1.6呎一月半  

最近也在樹幹最靠近水面的地方加入些黑木蕨~細葉鐵和青木蕨等陰性草~

因為我想要的感覺是有鬚根垂下的感覺052_鬼點子  ~就算是一點點也好啦~

但葉片並不打算留太多就是~

希望草能給我點面子~之後能有我要的感覺~

 

在看看~那幾根流木的樹根~顏色還是沒變深033_無力感  ~

看起來就有點怪~

只希望之後最上頭的苔蘚能慢慢往下蔓延~

看會不會就較自然點~

 

 

IMG_4419  

根系的排列組合~也大致都完成了~

剩下最細小的根系是預計在成景前不久在加入~

看哪邊適合就放哪邊囉~

哈~有時候看起變的有點亂啦053_XD  ~

但大自然中不就是這樣~~只是我們要讓景看起來較協調點而已~

 

IMG_4411  

這次的迷你牛~~算是真正的迷你牛了吧!059_微笑  

上頭的黑殼蝦就能看出這迷你牛的尺寸了~

但整體看來~~反而希望這次的迷牛能抽高些024_畫圈圈  ~

看起來會較好ㄋㄟ~

看看後續發展囉~也可能在之後再參雜點火焰默絲在其中~

但是要配合成景前不久在加就是~因為我只想要有一點點就好~

多了厚了我想也會讓感覺跑掉些就是~

靜觀其變囉~

 

16  

但說到這裡~我倒是很希望這根系的部分能多少長些青苔~

看起來也會較自然些~

所以也要開始試著多添加點養分~055_完美計劃  看能不能如我需要的生長些苔出來~

 

接下來~~就~~

自由發揮吧!!051_爽  給他野下去囉~~

我還想要陰一點啦!~等後頭的大莎草生長完全後~

我想感覺還會更明顯喔~

 

在來就是開始在嘗試各種方式~試著在沒有單眼的狀況下~

儘量把正面照拍起來的感覺好一點~

燈光不同~尺寸變了019_咦  ~讓我也有很多地方要試著改變囉~

 

第一次嘗試這類的造景~

這景的感覺~也逐漸如我預期般進行中~至少跟我之前想的有六分樣啦~

希望之後感覺能更好就是~

 

沒事就會盯著這缸一直看~086_茶64color  

希望接下來也會順順利利啦~

感覺今年會更快變熱~而且會更熱~

希望不要出差錯就好喔~

 

再來~很想挑些自已喜歡的魚~

裡頭空空的沒有魚悠遊~也真的有點不自然~

畢竟草缸還是要有魚比較好~

希望之後能遇到我喜歡的魚啦~

arrow
arrow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