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草缸3  

繼上週換了那咖mini缸景後~

這週~終於也把另一咖mini缸 也翻缸換新的景啦!也算是我撐最久的一個景了~

竟然有半年之久囉001_驚-v2  ~而且也有至少一年沒翻缸了~這次都順道一次弄到好啦!

也累壞我老人家囉~但是難得有這種衝勁~就趕快弄一弄吧!

其實計畫中早該翻了~只是一直撐而已~而這缸本來打算先翻的~

由於沒啥草好用~所以就挪到後面才翻囉~

剛好這次kEVIN有送我些我想種的草054_好心情    ~再加上去水管買些大眾草種~噯呀~加減玩啦~

((本來後來有打算使用kevin送我的類八海 ~但想想~我還沒準備好~

昌促使用也算不不尊重素材也是浪費~所以囉~之後真的計畫好在使用055_完美計劃  ~也不遲囉))

 

這次~~主要是想玩玩大量種植有莖草種囉~所以啦~景就是其次囉~

所以並沒有事先仔細作架構動作~只在腦中大概想一下雛形~

就直接給他上啦!049_射門  

本來打算拿之前去高屏行購得的海芙蓉木來用看看~但想想~

還事先做罷~因為之後1.6呎換景後預計要做另一個林木景~雖然是很久後ㄉ事了~

但為了要保持我手上素材的完整性~058_遠目  就先忍住不用了~

取而代之的就是這流木囉~不同的木~有不同的味道囉~

 

還有很懷念那種茂盛的感覺啦!偶爾也要來一下麻051_爽  ~

反正預計要參賽的景都ok了~剩下1.6呎那景~也好一半了~

這段期間~就玩玩喜歡的囉051_爽  ~

 

IMG_4606  

 這次~將預計在這後半部兩角及最後面的中間那一小塊大量種植有莖草~

但由於這次的擺設方面算是很偷懶的一次014_擦汗  ~

直接用幾塊流木就給他下去了~造成損失很多空間種植~

但都到這地步了~也就這樣給他將就啦!

 

IMG_4603  

 上菜啦!!!053_XD  

將手上有的草種一一整理完畢~

接下來就給他下鍋大炒啦!

來個大雜燴如何!!!052_鬼點子  

 

IMG_4620  

 我塞~我塞~118_囧  我在塞啦!

可惡阿!就是因為太懶了~因為整塊流木的關係~空間硬是少了一些~

害我沒辦法將準備好的草給他全部塞完~還剩下一些啦005_哭哭  ~

但也是這樣給他塞了至少150支有莖草下去001_驚-v2  ~(所以叫做大量種植啦)

希望之後別給我爛光啊~!014_擦汗  

這麼多草~夠熱鬧了吧!053_XD  

 

這樣插草也是挺累的耶014_擦汗  (因為角度關係~不好種啊!)~但好久沒這樣種草啦!開心啦~

之前的景是綁到要瘋掉~這次是種到手酸~

(這時候還有點羨慕天野大叔~035_嘲笑  只要放上侘草就ok了!)真懶啊!

 

mini草缸2  

 這次的景~隨性啦!簡單玩麻~016_萬年奸臣  但還是要有點美感啦!基本的還是要給他顧到一些囉~

本來沒有要擺岩石的!但看看手邊有些岩石很久沒用了~也不想太單調~

就挑些小顆的岩石下去擺~但這次不綁草~想簡單點~

再來也是想別再把岩石的美給掩蓋囉~030_翻桌  (但我比較想要冷色系的岩石啦)

但我這樣看來~我還是第一次單純的這樣使用岩石作架構耶~(之前都會綁草)

這樣看起來我還蠻喜歡的就是~~草及岩石的使用~都有不同的美感囉

再來~因為擺了岩石的關係~造成前面空間壓縮033_無力感  ~

沒辦法啦!缸小~~其實前陣子一直在掙扎~想要訂做個深點的缸~比較好玩~

但後來又打消念頭了~不然缸子又變多~時間已經很少了~

所以囉~056_害羞扭扭  就繼續用mini缸玩囉~

 

IMG_4636  

 這次去水管~也買了些盆草~但是是水上葉~

自已也不確定019_咦  ~他是啥草~但確定的是~他很小顆~mini缸可以用~

所以囉~給他生長看看啦~看會變成如何~

這樣~也是種樂趣耶053_XD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別差太多就好~

IMG_4638  

這次種植的迷你矮只有一點點~再加上幾根湯匙萍~

讓它們~~慢慢生長~慢慢爬吧!

因為這景預計要給他放到入秋吧!中間頂多換換後景的有莖草種就好~

所以不想一開始就種一堆迷你矮~到時又變很厚~

因為我懶的修剪迷你矮啦~! 

mini草缸  

 其實~這樣的景已經排隊排很久啦017_三八萌  ~這次~終於輪到囉~

可以放心的玩玩草~之後看看茂盛感~

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有莖草生長後的茂盛感~

但缺點就是~弄了這景~我之後又有的忙了014_擦汗  ~修剪起來會很爽快的~

清理起來更爽快啦!

但~喜歡最重要034_愛的轟炸  ~~~您說是吧!

IMG_4628  

 kevin這次送我的澳天~迷你牛~059_微笑  我也給他塞了些在石縫中~

希望她們就這樣胡亂長的爬呀爬~但要配合修剪~

我絕得這樣也不錯才對~

很喜歡澳天的葉形~再配合迷牛~這樣的混生~

讓中間地帶不至於太單調~

IMG_4630  

 這次挑選的小顆岩石~都是我很喜歡的~059_微笑  

有幾顆更是小又有型~超讚的~最重的是~不是花錢買的~都是之前去太魯閣撿的~

 

也在石縫中塞了些珊瑚默絲~幾根挖耳~

這次的感覺就是要給他大亂鬥啦~

看這些草的適者生存035_嘲笑  ~誰要掩蓋誰啊~

IMG_4615  

 刻意將後面的燈光遮住~還蠻喜歡這樣的調調~086_茶  

IMG_4607  

就這樣~~簡單的景又設置完成啦!070_goodjob  

這次~連黃金流木都沒打算綁草~但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感覺~

 

因為這次大量種植有莖草的關係~又將裝上另一支PL上去變雙燈啦~採取強光強co2種植~

好久沒感覺到這種亮度了001_驚-v2  ~希望這次也能掌握好~

 

接下來~~靜觀其變~看誰長的快~誰又吃掉誰囉~

所以囉~基本上~這次的景~後景是不打算刻意去修剪成很人工感的型~

要讓後景整個拉滿生長~

自然生長為主~當然也是要適時的小修剪拉~

 

這次~也打破慣例~020_bingo  因為不打算強調紅色草種一定要很紅~

以健康及自然色澤有到就好囉~

所以囉~魚也直接給他下啦054_好心情  ~大家一起熱鬧吧!

 

 

arrow
arrow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