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99  

這新的1.6呎缸的景~從設缸至今也快三個月囉~時間過的真快~

這樣的景~就是需要時間的焠鍊017_三八萌  ~再配合定期修剪~等等作業~

時間久了~感覺也越來越好啦(自我感覺良好)除了相機不好拍不出現場感覺外027_淒涼  ~

 

由於這缸並沒有鋪設底肥~都只靠少量液肥~

感覺大莎草生長ㄉ很緩慢033_無力感  ~前陣子也開始追加碇肥~

本來是有塞少量根肥ㄉ(緩效)~

而錠肥(速效)生長速度這陣子就明顯增加許多~(沒想到.最後是在等大莎草多長些)

以達到我想要ㄉ那點後景有幕廉般ㄉ朦朧感~

而最後這次~主要也是大量修剪珍珠草~已經不清楚修剪幾次囉014_擦汗  ~

希望在月底或月初就能達到我要的成景感覺~

IMG_4687

袖珍小榕也是很有活力的生長著~

旁邊的青木蕨~在我這限肥下~體型也是很迷你008_水汪汪  ~

看了就很尬意ㄋㄟ~

在這景中也局部參雜了好幾株~

  IMG_4711

這種默絲~其實我也還不確定它的名子~019_咦  

一開始是從買來的珊瑚默絲中生長出來的~

之前也有用來搭配造景~效果我很喜歡~

再這一年中~慢慢培育起來~在這次大量使用~

因為我知道這種莫斯生長的感覺034_愛的轟炸  ~超愛的啦!

  IMG_4746  

很細小~細緻~且會很牢固的攀附在硬體上~順勢蔓延~

型成苔衣的感覺~~非常自然~070_goodjob  

IMG_4747  

樹幹的感覺~086_茶64color  個人還蠻喜歡的就是~

上頭的黑木蕨~體型非常迷你~

其實在我手上的黑木蕨~由於限肥狀態下~

體型都明顯小了好幾號~甚至小了十倍以上都有~

也更加適合小缸使用在造景上054_好心情  ~

 

IMG_4816  

說也奇怪~這幾次~包括之前MINI缸林木景ㄉ迷你矮~

在沒有設底肥ㄉ狀況下~都生長ㄉ很好~051_爽  又肥又綠的~

我想可能是有混ADA紅土的關係~代替了基本的養分吧~

在適量的添加液肥下~正常的生長~這期間也是都會適當修剪~不然早爬的到處都是了~

這次的迷你矮主要就是要像這樣~局部生長些就好~

IMG_4700  

修剪後ㄉ模樣~其實珍珠草本來就是意思一下種植在樹幹後方ㄉ~

其實也看不太到~但還是需要珍珠草生長一些出來再後方~

但要適量就好~太多又會擋到最後方~

這陣子也都陸續在做局部修剪和整理作業~065_挖鼻孔  

儘量在細部在做ㄉ更仔細些囉~看到時感覺如何~

珊瑚默絲也被我清了不少出來~量夠塞滿那種透明盒了~

留著以後還可以用~(都被我塞到另咖MINI缸拉..變暫養缸了~至少放著不會爛光)

接下來~希望順利下去啦~別在最後關頭出差錯~

其實~最近溫度真ㄉ飆高很多~開風扇後的平均溫已在26度ㄌ~

有時還會達27度001_驚-v2  ~~很明顯ㄉ感覺到珊瑚默絲這陣子沒那ㄇ深綠了~

反而變ㄉ有點黃綠感~末端也有點焦黑感了~

這幾天竟然已經開始丟冰棒了說~

希望溫度別在這陣子在飆高拉~整缸一堆ㄉ珊瑚默絲~都是怕熱ㄉ草~ㄟ害喔~

 

至於拍照阿~真ㄉ~類單眼效果有限啦014_擦汗  ~只能儘量囉~

感覺真ㄉ差很多~

目前~也是等待最適當的感覺~

準備拍成景啦~

至於這次要參賽的景~052_鬼點子  名字都沒想好~

阿~到時想到啥就用啥來取名好啦~

而且連魚都還沒放耶~真的沒啥魚好挑的~

可能還是放個綠蓮燈吧!百搭魚種~

 

 

大家這陣子也都要準備拍成景ㄌ吧!

要預祝大家都能順利啦~100_啦啦隊  

 

arrow
arrow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