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002  

 

真的是~~要怎麼收穫就要怎麼栽~

付出與成果會是成正比的~這次就還蠻明顯的啦~

 

自從上次設缸後的擺爛之後~自已也看不下去018_不要啊  ~

也在確定某種水上葉為南美小百葉後~

想想~這樣的草種和草況~配下去整個都大亂~

當時真的是亂種~~想想~027_淒涼  還真的超難看的~

於是就找個時間把整個後景的草全部拔起來~

整個從來過啦~主要也是在位子上做調整囉~

但是除了有莖草外~其餘就保持現狀~讓上頭的草繼續生長~

 

IMG_5197  

前半段快一個月了~生長的狀況大致上都還算OK~059_微笑  

迷矮也開始努力的爬~

澳洲天胡委更是放肆的生長~在這期間~

也陸續的修剪很多下來啦~014_擦汗  不然我想很快就會把整缸給佔據囉~

澳天主要是要給他當中景用~目前這樣看下來感覺還不賴~

IMG_4971  

石縫中~好幾種水草混植~

也在這期間開始填滿隙縫~

也漸漸較有自然一點的感覺了~021_水草舞  

IMG_4978  

右半邊的後景~主要有~紅宮庭~青蝴蝶~牛頓~小紅莓~紅松尾~

這次主要就是以健康生長為訴求囉~065_挖鼻孔  

紅色系草的話~只要不是變全綠就好啦~

自然的色澤有不同的美感~~

但是牛頓還是一樣~沒半點轉紅的跡象耶011_無言  ~真怪~

 

中間的最後面為珍珠草~生長速度當然不是蓋的囉~

已經陸續修剪很多次的~儘量維持不給他亂爆長~

到時要在依後景的感覺去修出個型~主要是要延伸用的~

IMG_4984  

左半邊的草種~綠松尾~綠宮廷~南美小百葉~

其中就以南美小百葉為大宗~之前在調度位子前~就先經過修剪~

也因為修剪後~我就有更多的南美小百葉051_爽  ~因為我本來就想要種植整叢的感覺~

這次剛好就有足夠的量來大量種植囉~

而綠松尾~~這次只種植一些~也被南美小百葉掩蓋了大部分~

之後在修剪後~我想~035_嘲笑  還是有機會冒出頭的啦~

IMG_5206  

石縫中開始冒出頭的挖耳草~

也是要開始修剪不讓它往前亂竄啦~

IMG_5214  

紅宮庭與青蝴蝶~紛紛爭相鬥艷~

但青蝴蝶感覺就有點限肥過頭的樣子~葉片明顯變較細窄~

這基本上健康狀況都算良好囉~這樣就好了~

IMG_5209  

這次種植的紅宮庭~個人真的很喜歡~

雖然是很大眾化的草種~但也是很美麗的拉~

好一陣子沒種植有莖草~當時還真的會懷念ㄋㄟ~002_臉紅紅  ~

現在再種~真的還是很喜歡就是~

 

IMG_5213 

 唯一有較衝出頭的紅松尾~

所以這株的狀況也算最好啦~其他的都還在下頭努力生長~

這紅松尾感覺就很細緻~

但個人並沒有把她養的很好就是~感覺他是很不好控制的草種014_擦汗  ~

 

整顆冒泡的草~看了感覺真好啦~

 

IMG_5196  

南美小百葉~早已完全的水中化~莖節也轉紅~

真的越看越喜歡~~

後頭還有綠松尾~~在不努力點真的要全被埋囉~

IMG_5215  

在經過這半個月的調教下~這景~008_水汪汪  也逐漸能看了~

其實個人蠻喜歡的~越來越有我要的樣子啦~084_樂奔  自我感覺良好一下拉~

遠遠看的感覺也很不賴~~

整缸也是控制在幾乎無藻的狀態下~這點我很滿意~

草況也都算不錯~

真的看起來心情上就好很多啦~054_好心情  

 

這半個月我都做了什麼呢?019_咦  

其實~也只是勤換水而已~然後訂期測試水質囉~

養分的添加~這幾天才開始少少量給~

畢竟我也不想要牠們生長太狂爆~

體形我也是希望迷你些囉~~

相信之後如果修剪過後再生長~會更符合我要的感覺~

 

過不久就要修剪拉~可以送給有需要的草友囉~

 

哈~順便看看~平時亂亂的周邊~053_XD  自然就好啦~

平時還有可能更亂的~~我還蠻喜歡這樣的ㄋㄟ~~

 

希望這景可以順利下去阿~天氣真的越來越熱囉~

相信大家都感覺到了~~

夏天準備來臨囉~~083_熱  最難玩的時刻~還是要來啦~

 

說到擺爛~~另一咖MINI缸真的才叫做擺爛啦~不敢見人了053_XD  ~哈哈哈~

arrow
arrow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