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45  

這1.6呎缸中的迷你矮珍珠~自從在拍完成景後就沒有再多加理會他以及做該修剪的動作了~

應該是說~成景拍完後就處於自由生長的階段啦~051_爽  

裡頭的草就任其生長~自由發揮囉~~

畢竟麻~~夏天~~要在多顧這缸的話我也沒太多時間~

而且通常在成景後都會有種偷懶放鬆的心態~好像都是這樣吧!013_貴夫人a  

 

但是~說也奇怪~有時候就會覺得很奇怪~很納悶~

在大家的印象及觀念及種植經驗中~019_咦  迷你矮是很重肥的~

我以往的經驗也是這樣~

但我這缸~在設缸時並沒有埋基肥~011_無言  連根肥都沒有塞喔~

而且也很奇怪~水質上我也沒太刻意常去測量~

剛開始設缸後還有在定期測啦(GH大概都在8~10)後來都頻感覺了ˊ

換水剛開始三天換約1/4~~成景後頂多一周換個1/4~

都只有再補水而已~~迷你矮珍珠也是這樣好好生長~

而且顆顆飽滿肥ㄘㄘ~~034_愛的轟炸  真的美呆了~~

IMG_5447  

有時候就會覺得~這是種迷思吧!!!  019_咦  到底~~~

 

在成景前的三個月時間~這迷你矮珍珠其實生長的並不算快~

開剛始時還怕會種不活~~020_bingo  這也是第一次在沒有底肥的狀況下種植迷你矮~

因為之前沒有撲基肥的話我至少還會塞根肥棒~而這次是都沒有底肥~

 

有時候種草就是這樣~~想要他好好生長快速生長的時候卻偏偏根不上進度~

或是生長的不近理想~~但偏偏卻在不想管它的時候~卻開始大肆生長起來~

遇到這種狀況真的有時心情上會很悶ㄋㄟ~

 

我也在想~這缸的條件也沒太刻意管理~裡頭的草也都生長得不錯啊~

基本上都只靠液肥的添加~但我也只是每日少量添加~

每天才添加3~4滴綜合液肥~前陣子溫度也都還在26度上下~

迷你矮在這種環境下~竟然越長越旺~

而且我這缸水流算蠻強的~迷你矮也不受影響~

IMG_5439  

講到燈光~是用15WX4的T8~~一開始離水面高度約25公分~

最近因為天氣開始越來越熱083_熱  ~也想說成景後就不刻意管理了~

就再將燈具往上增高5公分~想說看會不會沒那麼熱啦~結果還是熱到爆~

整個空氣都是熱的~

所以囉~~這樣也不算是強光~頂多算中等光吧~~

迷你矮也是生長的好好的~差別在沒有很趴的生長~

無底肥~中等光~沒有刻意管理~卻是我在種植迷你矮的好幾次經驗下~

幾乎可以說是生長的最健康又快速的054_好心情  ~

真的很難解釋ㄋㄟ~

只能說迷你矮珍珠好像在環境上也不需要太刻意要求吧~

基本的該顧到就OK囉~反觀~

有時候很刻意的講求數據~還有燈光肥料下~卻是生長的鳥鳥的~(另咖MINI缸)

這也說明啦~任何草都有它適合生長的範圍囉~

並不需要太刻意就是~~099_鞭  

 

只是~這幾天大家也感覺到吧!真的是狂熱的~030_翻桌  

溫度已經拉到29了~沒偶爾丟冰棒的話應該是超過30度~

根本來不及降溫啦~~風扇都感覺有莊根沒裝沒兩樣~~ㄟ害~

~看看接下來這缸的迷你矮會變成怎樣ㄋㄟ~

至少目前看來還蠻正常的~~奇怪~

以前溫度超過28就開始黃葉~融葉~萎縮~等等~

這次竟然好好的~~019_咦  

 

雖然目前這剛成景後的草已經處於爆長狀態~

但~~這樣各種水草雜生的狀態~053_XD  我超喜歡的啦!

 

好久沒想造景的事囉~~放空中~075_放空  

 

arrow
arrow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