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76  

 這缸MINI缸~從一開始設缸後到現在也兩個半月啦!001_驚-v2  

為何都還沒成景呢?019_咦  

越來越混了...

因為.....從設缸後就開始擺爛啦!而且在這些時日裡~

就開始陸續把修剪下來的水草和想暫時保留的水草都往裡頭丟~016_萬年奸臣  

所以這兩個半月以來~就幾乎是處於~~一開始的現狀~~

但至少還是有點進展啦!056_害羞扭扭  

 

 

IMG_5474  

 

這段期間~也都有想過要先找個時間好好整理一番~從新來過~

還是想把這個景給完成就是~畢竟當初也是有花心思在這景上頭~

無奈~012_打飛b  懶啦!

也不是說沒間時整理啦~

因為草越丟越多~裡頭感覺越來越亂越雜~

也會讓人有種不想整理的心態耶~063_吐  

 

這陣子~幾乎每天都在下雨的關係~心情上也很悶很煩躁ㄋㄟ~

但相對的~因為常常下雨~我也很閒~

所以在幾般掙扎下~~在前兩天就找個時間好好將這剛整理一番了~

還好~~~014_擦汗  沒有白整理就是~

整理過後~~心情上也舒坦許多~~原來~這缸還能看嘛~

 

接下來~~

我就很不要臉的把這後來拿來當暫養缸的醜態拿來給大家笑笑開心一下啦!035_嘲笑  

這是~~整形前囉~

 

IMG_5460  

 

這....真的有點給她誇張吧!012_打飛a  

這是哪個人家的亂葬崗啊!!!

我自已看了都很不好意思~~002_臉紅紅  我的MINI缸景竟然會淪落到這種地步~

那就不如一開始不要弄~何必呢~~~

在日積月累下~變成這付慘況~也可以說自然的缸啦~

為何會說是自然的缸呢?019_咦  

 

IMG_5462  

 

因為阿!!我覺得魚兒在這樣雜草叢生的缸裡頭優游~嬉戲~

感覺就比較自在快樂耶~017_三八萌  

雖然空間很小~但比起造景缸~可以這樣自在穿梭~感覺很不賴~(理由啦)

而且也因為沒事就會去丟個飼料餵魚~裡頭的魚個個肥滋滋啊!超爽的~

 

可以見到~任意丟在缸中上頭的水草~根都拉下來啦~

而且~~001_驚-v2  拉下來的根很多都已經往沙中扎了~

這也是我不太想整理的原因之一啊~!想到要清就很懶~

 

 

但~~一個在玩造景~喜歡水草造景的人~

怎麼可以懶呢?111_一臉肅殺  這不是理由吧!

除非是不可抗拒的因素~不然不能這樣下去啊~~

您說~~~對吧!!!

 

所以囉~~還是很小心翼翼的將該處裡的部分處裡好囉~

只差沒翻缸而已~~

 

 

IMG_5461  

 

可以看到時間的痕跡啦!有些水草都已經長水上葉出來了~011_無言  

要不是前陣子變得很熱要開風扇的關係~

不然水上葉的部分會更茂密熱鬧ㄋㄟ~~

後來太熱了要開風扇~水上葉受不了整天被風吹~就乾掉一大半了~

所以啦~由此可見~027_淒涼  有多久沒去管這缸了才會變這樣~

 

IMG_5470  

 

這樣整理下來~也是需要點毅力的~

明明就是自已的原因~才會搞成這樣~004_狂暴  還在說毅力啦!!!

 

不過~~也還好~沒有想像中的遭就是~~

基本的架構和型都安好~~

只是要將缸中的雜物~碎削~底沙表面~和一些該修剪的鹿角苔等等~

和一些走位的小地方補救一下~

清理過後~整個就超清爽~008_水汪汪  超爽快的啦~

最慶幸的是~~070_goodjob  缸中還是保持著幾乎無藻的狀態~

這真的讓我省事不少~也讓我會想繼續這缸景的未來啊~!

 

IMG_5468  

 

說到這次的迷你牛啊!034_愛的轟炸  很迷你ㄋㄟ~~

這並沒有經過修剪喔~是本來就這樣的~

也讓我發現迷你牛真的不能太肥~光不需要太強~

就可以保持這般的迷你狀態~~我兩三次的經驗下是這樣告訴我的~

迷你的迷你牛真的是超可愛啦~

 

挖耳草~~當初只有幾根看似要掛的小芽~也沒想太多就給它夾帶進去~

竟然也陸續冒出頭了~我想過不久不理這挖耳草的話~

應該會陸續將這地盤佔滿吧!053_XD  

 

 

IMG_5473  

 

整理後~~~變超乾淨啦~!!真爽~~~就是要這樣才對阿~~~

清爽啊!!這景看下來就是清爽~021_水草舞  很適合夏天喔~~

 

其實~這樣看下來~~就只差這棵樹在成型些之後就可以走向成景之路了~

也要找個時間做這棵樹的修剪了~都還沒修剪過ㄋㄟ~

左後方可能再多點綠色會較好~

其他的部分都差不多了耶~~042_高處不勝寒  真沒想到~

但也是因為這景本來裡頭的草種就是較簡單較耐的關係吧!

因為一開始就設定這是要好維護管理的景了~這也是有關係的~

因為~~~~夏天麻~~~

 

總之~在辛苦整理好之候~要好好保持下去順利成景啦!

這樣之後才會有新的景的誕生~037_打瞌睡  而新景的架構也有點頭緒了~

這景成景之後才可以有新嚐試ㄋㄟ~~

下個景預計要拿紅火山岩配海芙蓉啦~~!

 

 

 

最近又有點手癢了~~還有在想要來玩個~~代客造景~~之類的~

自已沒有缸可玩~~016_萬年奸臣  看有沒有人要設缸的讓我玩看看啦~

就像許大這樣~可以幫人造景~很不錯耶~~哈~

真不知道哪來的自信~~002_臉紅紅  

先想想就好~028_好夢  

 

(((店裡常有人看到我的MINI缸後會詢問~~總結~

哀~~都是不想花心思~也不想花一點錢財準備該有的設備的~

難道東西會平白無故~踫~出來嗎?030_翻桌  

以上~看看就好啦~我的小牢騷而已~~~~~哈~)))

 

 

arrow
arrow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