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成景  

 

 

我的mini缸~~~~終於~~成景啦~~!!!051_爽  

 

雖然在設缸一開始~有遇到些狀況~

比如~草種的選擇~配置上~的錯誤~但在之後的改善下~

這個景~~在經歷了約兩個多月的時間下~

終於也給它邁向成景啦~

034_愛的轟炸  而且我本身很喜歡這個感覺~~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啦~~099_鞭  

 

 

mini成景2  

 

老實說~我自已平常很喜歡這種風格的景ㄋㄟ~

草種豐富~茂密~~顏色也很豐富~

其實啊~!在我觀察下來~一般人在觀看草缸時~

也都對這類的景比較有興趣~059_微笑  注意力也比較會被吸引~

是這樣嗎?065_挖鼻孔  

我想~大部分的名眾~都喜歡看這樣花花綠綠~紅黃綠相間的配草方式~

至少這是在我店裡觀察到的結果~~

客位看官覺得呢?019_咦  

 

 

mini成景3  

 

 

俯瞰下~~這缸的草真的是滿滿滿的啦~

除了前景那小塊外~003_昏  已經沒有任何空隙了~

長滿水草的感覺真是看了就爽快啊~!070_goodjob  

但是~這樣草種豐富~有莖草也豐富的的情狀下~

平常的維護及修剪都會變得格外重要就是~

只要一陣子不管它~就會變得像雜草缸一樣~

但也別有風味啦~!

 

 

IMG_5500  

 

前陣子~也在Andy大的贊助下~067_交出來  得到了我一直很想要的草種~

聖甲蟲~~當時~也在這缸放了兩小根~打算給它種植看看~

當然~055_完美計劃  我的目的是想要儘量給它迷你化一點~好配合MINI缸~

聽說這草長很快~~但在我這缸~

由於我這缸幾乎都處在限肥狀態~這草也不是種植在底沙~所以生長的並不快~

而且~迷你化的要件之一~當然就是~別給它太肥囉~

008_水汪汪  所以這聖甲蟲在我這缸就真的變迷你超多的~而且很健康的樣子~

在搭配其他草種下~~感覺就超讚的啦~

054_好心情  而生長速度慢~反而是我比較想要的~

 

而澳洲天胡委~也是這次第一次種植的草種~

在Kevin的分享下~034_愛的轟炸  得到這超水的草種~

種植很簡單~比起迷你天胡委~這澳天的生長速度真的超快~

也沒有一開始的適應期~~沒幾天就要修剪走莖~不然很快就會佔據所有地盤了~

其實後景草下~已經都是澳天的蹤影了~滿滿的了~

哪天我真的擺爛到不行~053_XD  就用澳天造景就好~不管它都會長滿滿啦!

 

而且澳天的裂葉型態~059_微笑  真的很不賴喔~~

 

IMG_5537  

 

 說到這個南美小百葉~算是在這缸裡頭後景種植最多的有莖草了~

也相當的茂密~~034_愛的轟炸  也是我超愛的草種之一~

以前一直在找這草~卻在偶然下~在盆草區買到這草~也讓我很意外~

但~在這次的種植經驗下~也比較對這種草有稍微的瞭解了~

它的色澤~~生長方式~~生長速度~~等等~

相信在之後的景如果有用到它的話我能更善加利用~

以它那纖細的外表~修剪後的茂密感~在MINI缸造景使用上~070_goodjob  真的超適合的~

 

IMG_5536  

 

 這次的有莖草~及紅色系草種~我也沒有再刻意去要求它們的顏色~

紅與不紅~就順其自然啦~013_貴夫人a  

有時候反而覺得草的顏色就給它自然也是很好的感覺~

玩到後期更是這樣覺得~至少目前是這樣覺得啦~!

但每個時期都會有想要的感覺和想法啦!

哪天我想要在玩紅草缸時再刻意就好~~044_笑裡藏刀  

 

 

成景5  

 

而挖耳草在這缸一開始~本來只有塞那麼一滴滴在縫中~

卻在不久後~瘋狂似的生長~014_擦汗  這真的也出乎我意料外~

本來打算點綴的草~卻變成強勢的草了~

而我也是三不五時就要修剪走莖~

修到後半段的時間~033_無力感  有點懶了~就變這樣囉~

當然~也是在沒走樣太多的狀態下~才敢這樣偷懶一下啦~

 

雖然這缸景看起來還好~但還是有我不滿意的地方就是~

成景的樣子也不完全是我一開始想到的~

原因主要就是歸咎於後景草的生長速度~

幾種有莖草生長速度不同~修剪前後順序~

修剪後的生長速度配合~及修剪後在生長後的速度~

這部分真的就有點讓我估算錯誤到~所以囉~

高度上當然就有那麼點落差~

最重要的地方~越靠近光源的時候~020_bingo  生長速度會在更快~這點要牢記~

才不會和原本的推算差太多啦~!

這就是一大失策啊!!

如果是左三角或右三角構圖就還好~

但如果是要做凹型景的話就不能差太多了~

 

而且成景前又沒計算到一件事~001_驚-v2  那就是老婆大人要去韓國玩六天~

而在幾天就是我推算更適合拍成景的時日~

在逼不得已下~~018_不要啊  只好先提前幾天拍照囉~

不然在等老婆大人回來的話~這後景草絕對超大頂水狀態~

本來是有想在修剪過一次後再看看啦~!

但有點懶了~~而且~053_XD  覺得這樣也不錯看~

 

再來就是迷你矮這次沒有很理想~要長不長的~

我也不太強求啦!變成有長就長~沒長就這樣吧!

這樣生長一點點的感覺~自我感覺還可以接受就是~~

 

 

於是~這次的成景就是這副模樣囉~~016_萬年奸臣  請各位加減看啦~!!!

 

而這次~我也使用了三個背景色下去輪流拍照~

背景色不同~~感覺就有些許不同囉~

希望大家不嫌棄就好啦~~!!!012_打飛b  

 

 

IMG_5522  

 

白色背景~~

感覺就比較有遼闊些~看起來也蠻清爽的~

但有種讓顏色散掉的感覺ㄋㄟ~~

 

IMG_5518  

 

黑色背景色~

草就感覺很明顯了~沒有糊掉的感覺~

也較有立體感吧!

但黑色背景不是我最愛的感覺~~

IMG_5493  

 我最喜歡的還是這個背景色了~~017_三八萌  

天空藍的背景色~搭配下去的這景的成景圖~

怎麼看就是最順眼的~加上我自已的喜好啦~!

這景感覺就越看越喜歡ㄋㄟ~~

 

雖然這不是啥比賽景~034_愛的轟炸  但我超愛的就是~~

平常玩這樣的景~感覺就很輕鬆自在~自已~喜歡最重要啦

 

而魚的選擇~也沒特別要求~就是平時在缸中的噴火燈囉~

非常難配合的魚啊!要她們群游~真的不簡單~011_無言  

 

雖然在MINI缸玩景~缺點還是很多~

有些地方當然也沒辦法完全克服~礙於空間~只能做大概~

但至少我也很盡力的去完成啦!051_爽  

完成了這我喜愛的作品~~~~~~~好不容易啊~

 

IMG_5529  

 

 平時草缸的模樣~~就是這樣囉~~045_頭暈目眩  看起來感覺就平平~

 

至於這景啊~打算短時間就先這樣維持下去囉~

目前腦袋也沒其他想法075_放空  ~最近也覺得整個人懶懶的~

之後可能就是先換個後景草來玩玩吧!

變換不同的後景草下去也會有不同的感覺~

 

正夏天真的要到囉~~最難玩的時候還是要來了~

真的會懶懶的~

而這缸是有裝晶片式的冷水機啦!但效果越來越沒感覺~036_omg  有裝跟沒裝差不多

主要還是靠風扇和冰棒囉~平均溫維持在26~27度~

 

希望之後能順利在夏天持續下去啦~~熱得要死~

 

 

 

 

 

arrow
arrow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