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這次在AGA2012的賽事中~也將我這缸1.6呎缸的處女作一併投稿~008_水汪汪  

並取名為~~漫野幽境~~

光名字我就想了好幾天了~~終於想到適合的!!053_XD  

 

這次有機會在AGA賽事終得獎~~當然也是託許大的福~這次才有這機會的~

啊!!讓這咖1.6呎缸在這次的AGA賽事中~070_goodjob  獲得了銅賞的好成績!

同時在AIPLC 2012的賽事中~~016_萬年奸臣  也獲得了43的名次~~

真的是又驚又喜啊!!不太敢相信說~~今年的景真的很多誇張的~

能這樣真的快說不出話來啦~

 

以下~是經由好友Harry Chen幫我翻譯AGA各評審的作品講評~!

真感謝ㄋㄟ~有機會看到講評~也是種學習ㄋㄟ~

Kris Weinhold說
我真的非常喜歡那三根樹幹,並且上面攀附的莫絲。並且個人覺得整體上莫斯似乎有點使用有一點點過多了,但仍然是一幅非常自然的美景並且足以讓我在裡面探索很久喔!作的非常好!

Bailin Shaw說
沉木與莫斯的表現手法非常令人印象深刻,並且編織成非常漂亮的水景。 但中間有些區塊的莫斯似乎需要修剪一些,這樣才足以
一直表現這美麗的硬景觀。整缸不只表現的非常好並且讓人印象深刻。作的好!

 

根9

設置完成的照片~~

第一次使用1.6呎缸造景~014_擦汗  一開始還真有點不習慣~但缸子大了些~也好發揮很多啊!

在選景時~也是考慮了超久的時間~~在想到底要選哪類型的景來做這缸的第一次~

為何會選這類型的景呢?因為個人有個非常喜歡的景~叫作~緣~020_bingo  

玩家聽到這名字應該多少都知道~~

而且以前本來就有打算要做個以盤根為主體的景了~

所以囉~也就順勢造就了052_鬼點子  ~~漫野幽境~~囉~~

但這景在架構過程中~~015_orz-v2  也是讓我受儘苦頭和絞盡腦汁啊!

重點就在於素材囉~~除了那三根主幹外~~其他作為根系的木也都是拼湊而成的~!

你想~~要剛好找到那麼剛好的木來拼湊這盤根嗎?019_咦  

能有那麼剛好就好囉!!

手邊雖然有一堆素材~001_驚-v2  但這次還請出電動線鋸啦~~

除了主幹要裁切到最適合的角度大小外~

其他細根也是鋸了好久啊!!邊鋸邊僑角度位子~~又不敢一次鋸太多~不然多鋸了又完蛋了!

所以這部分就螫騰了好久囉~!024_畫圈圈  

而在架構及設景中~~也是分別花了三段時間才完成的!014_擦汗  

為何呢??因為啊!!裡頭大大小小的石與木~都是要事先用ADA棉線綁好苔蘚類的~

我想要在哪個部位~讓他長哪種苔蘚或草~都是先想好~在一一綁上~

綁好一個~就擺上~~就這樣錄續將所有該綁的地方完成在依序架構囉~

 

所以啊!!現在很怕作細工啊!!009_倒地  

 

但說真的!!完成這種麻煩的景~~051_爽  還真的很有成就感就是~~

 

 

IMG_5057  

這張是在拍成景圖時的漏網鏡頭啦!!065_挖鼻孔  

手來不及閃掉就給他拍下去啦!!

在我所有的成景圖裡~~002_臉紅紅  全部都是經由我一人完成的就是~~

要作事前準備~~再來要趕魚~然後手趕快閃~馬上按快門~

就這樣~拍個成景圖來個上百張都是正常的啦!!088_指  

也辛苦這些魚了~~011_無言  

MINI缸還好~~越大缸真的越累喔!!還好這也才1.6呎~

如果是更大的我就沒把握一人包辦囉~~

 

 

 

根6

這次的景~講求的就是樹幹的下半部囉~!020_bingo  

儘量要做到自然~準備期間~~也是看了不少這類的圖和風景照啊!

好讓腦袋有更多想法~~才能儘量作到有真的感覺囉~~

再來就是協調感囉~~這是每個景都必須的~~

其實啊~我造景實並沒有講求啥黃金比例之類的~

一切~~就憑感覺囉~~~053_XD  

 

根2

 根與根之間的聯繫和纏繞~~也是儘量想作到更好~~

大自然中的老樹根~~不就是這樣~~

但又不能作的太雜亂~~意思到就好~~~

根~5

整缸當時的俯瞰照~~~與整體照~~~

 

333  

 仰照~~我也很喜歡這樣看景ㄋㄟ~~

 

IMG_5095  

 再來就是修剪部分囉~~也是要經常修剪的一個景~~

尤其是那大莎草和珍珠草~~不知道修剪了幾次囉~~014_擦汗  

生長快速的草~~和生長緩慢的草~~一起造景時~就是要互相配合囉~

還有一個部分就是苔蘚類長太厚時~~還要隨時~~挑苔~~啦~~

 

 

這~漫野幽境~~主要就是要做老樹下半部的部分~那個感覺~~

還要有點陰森森的幽幽然~~~069_冷吱吱  不曉得大家感覺到了嗎?

 

希望大家能喜歡這作品~漫野幽境~~ㄋㄟ~~~039_跪拜禮  

 

希望~~名年還有機會在以1.6呎缸參賽啊!!

但是~明年的事~明年再說啦!!053_XD  

希望大家都能在一起加油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IPLC AGA 水草造景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