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77  

 挖!!這缸從設置至今剛好三個月囉!好快~~044_笑裡藏刀  難得有MINI景被我放那麼久的~

其實這景早在半個月前就已經拍好成景圖了啦016_萬年奸臣  ~~拍好後當然就是先給景擱著囉~!

這時後的草正旺盛好看的呢~~

而且說到這缸的挖耳草還真得是很誇張~001_驚-v2  的猖狂阿!

才三個月就長成這樣了~而且中間時期也都有修剪過~不然更誇張喔~

但這麼誇的長法~014_擦汗  也是我始料未及的~~

沒想到能長成這樣的挖耳草山坡~~~說真的~051_爽  看了真爽快耶~

IMG_6304  

這是一開始的樣子~~019_咦  有看到挖耳草嗎?

有啦~照片中央處~~就在那石縫中啊~~

只有ㄧ小搓喔!!就這麼ㄧ小搓~~053_XD  快看不見了!

當時的想法~~也只是說拿挖耳草來點綴ㄧ下景而已~

沒想到後來可以變成這樣~~019_咦  沒有底肥也沒根肥耶~

這樣都能爆長~~

IMG_7276  

 另一個角度看過去~~~

其實很多草都早已被挖耳草被掩蓋囉~~

變成很強勢的草囉~~

 

IMG_7306  

當然囉~本來的溪流~也逐漸被挖耳草佔聚囉~

我沒修剪過的話~~早就沒有這條溪啦~~XD

現在根本就不管他們囉~~長吧~爬吧~~

 

IMG_7275  

來個空中俯瞰~挖耳草~的景色吧!

超愛這種感覺的啦~~~034_愛的轟炸  

真的很漂亮~~有壯觀到~~

當然~低溫催促下~~生長速度也是相對的更快了~~

已經算量產啦~~

 

IMG_7190  

 

 看啦!!本來很多該裸露石的部分~053_XD  早就被蓋光光了~

但這樣也是另一種景色喔~~

下次叫我這樣用~024_畫圈圈  我可能還搞不出來ㄋㄟ~~

 

說到挖耳草的栽培~~條件~

低溫~強光~強CO2~軟水~~適當的養份~

都是缺ㄧ不可的~~020_bingo  

只要掌握好這些該給的要件~~每個人也都可以擁有挖耳草的景喔~

 

再來ㄋㄟ~~這景也該計畫要徹囉~016_萬年奸臣  

該準備新的景囉~~

這樣的好景色~~086_茶64color  就趁這幾天在好好欣賞吧!!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不點 的頭像
小不點

我的小小水草造景缸~~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AQUA MAN
  • 哈哈 根據上面5大要點 我絕對種不來
    因為龜甲石會拉硬度....
  • 那就換石頭阿= =

    小不點 於 2012/12/02 20:21 回覆

  • 大豬頭
  • 讚哦,超茂密的 XD
    挖耳草山岥超漂亮!
    可以量產了啦 哈!
  • 哈~~說不定這次是運氣好阿~XD

    但看了感覺真ㄉ很好ㄋㄟ~

    小不點 於 2012/12/02 20:22 回覆

  • AndyChoi666
  • 小不點大大下個景直接用挖耳草,
    用一個山坡好了!
  • 有機會的話會嘗試看看喔~但不是下一個景XD

    小不點 於 2012/12/02 20:22 回覆

  • AQUA MAN
  • 沒辦法 只剩那種了((苦笑
  • ajjggy1234
  • 好想跟大大買點挖耳草來嘗試看看><
    不知道27度水溫能不能養活!?
  • guitarcoco
  • 小不點大大,不好意思又來請教問題了XD
    這幾天買挖耳草來種了,不過整片拆解的時候發現他比迷你牛毛氈還難分株啊 囧
    後來爬文看到說他直塞衡塞怎麼塞都有辦法生長
    不過有些為了固定的好一些
    只好整個塞到土下面or露一點小頭出來
    不知道這樣子他有辦法生長嗎?
    不知道小不點大除了直接塞石縫
    一般矽砂上是怎麼種的呢? XD
  • 不用刻意分株阿= =~~一小搓一小搓ㄉ夾起來塞或種就OK了~
    種ㄉ話只須露出一點點出來就可以了~~

    只要環境OK~~不用一周就會開始生長囉^^

    小不點 於 2013/06/27 14:2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