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00

這回去看景~抱著極興奮的心情前往~~友人還特地打開包膜~將缸壁清理ㄧ翻~才能好好欣賞這美景阿!!

 

 

說到這位友人house 繼上回第一次的草原景之後~001_驚-v2  這回第二次的景就直接挑戰難度較高的山景了!

說真的~越來越配服和欣賞現在的新人了~挑戰呎度都越來越大膽~當然~070_goodjob  這也要有相當的熱愛和感嚐試的心囉~

當然~在這之前~有相當成度的基本功也是很重要的~~不然有時後就變成反效果囉~

 

而且挑戰的山景~還是難度更高的堆疊法~~001_驚-v2  竟然也給他堆到天高了!!

相信他也是經過無數次的堆擺下~才能完成這次的作品~~051_爽  成就感是ㄧ定有的啦!看了就爽快ㄋㄟ~

但也因為如此~堆的老高的岩山~他也是會擔心的~

因為聽說在堆疊的過程中~不知失敗了幾次~走山了幾次了!

好不容易搞定的情況下~~怕說ㄧ加水後就又會再次走山~014_擦汗  發生土石流~

因為用的是黑土~這種情況會比使用細砂還來的明顯~

所以想要等迷你矮生長一段時間後利用根系去稍為抓住地表~會來的安穩些~

所以~就又大膽的嚐試了無水啟動法~~001_驚-v2  也是友人第一次完無水啟動法耶~

我都還沒玩過~甚至不太敢輕意嚐試~

連續兩樣的第一次~~這真的就不簡單了~~

而且這次這樣去觀看~~~成果也超成功的啦~~070_goodjob  真的很厲害ㄋㄟ~~

當然~~也是有做足功課才敢這樣玩的~~~

 

 IMG_7983  

這次的山景~055_完美計劃  不只硬景擺得很有水準~~

連草況都ㄧ級棒的~~

真的會讓人目不轉睛喔~~~

 

 

 

 

IMG_7984  

而這景~~到時後也會有一條溪流~~020_bingo  

所以這塊就有點空囉~~

到時後在後期才會將溪流的部分強調出來~~

一開始就是先讓迷你矮生長在說~~

 

IMG_7987  

而岩上的珊瑚墨斯~~雖然沒有迷你矮感覺要來的漂亮~

但基本上也都是有在生長的~

相信到時後入水後就會快速生長了059_微笑  ~~

 

IMG_7986  

這次選用的素材~~008_水汪汪  也是特別的漂亮吧!!

看到這種岩石~~害我都忍不住想直接帶走了!!

 

IMG_7993  

說到種草~~友人真的也很厲害~~~很多人養不好的迷你矮~

在他手上都乖乖聽話~~~生長的超健康的~~

連無水啟動法的迷你矮都是如此~~~070_goodjob  

 

IMG_7998  

每顆迷你矮都非常飽滿~~053_XD  肥ㄘㄘ的喔~~~超水的~~

在一開始的半個月後~~就快速生長中~~

 

IMG_7985  

這次的山景~~因為也是打算參加賽事的~所以囉~016_萬年奸臣  就不先打算放上正面圖了~

以候有機會在放上啦~~~

但是~~~我這次很看好友人的這個景喔058_遠目  ~說不定會超越我這次的景~

~相信~這次有參賽的話~成績ㄧ定會比去年好很多的~

 

最近的新人都一個比一個恐怖~046_衝刺運球  認真的程度都比很多老手還強了!!

真的很好~~~希望有越來越多這樣熱愛這塊的新手和同好~越多越好啦~~

看到大家在造景上都越來越成熟和熱愛~054_好心情  心理真的很開心~~

也稍為會燃起心中的一點火花了~~~會有想衝的感覺嗎?

哈~~049_射門  要衝~~越多人越好啦~~~

相信~今年台灣會有比以往更多讓人驚豔的作品出現喔~~~

 

也先預祝友人的這山景~~059_微笑  在之後都能順順利利到成景喔~~

有空再來去看~~086_茶64color  現場看真的很爽~~~哈~~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不點 的頭像
小不點

我的小小水草造景缸~~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fatanLin
  • 疊這麼高@@ 很強捏 內部的設計還要兼顧造景的基本大概念 整個難度拉很高
    有機會我也要再挑戰一次山景 難度太高哩XD
  • 哈~真ㄉ不簡單ㄋㄟ~能堆成這樣又要兼顧美感@@

    有機會就多嚐試阿^^這類山景真的狠養眼~XD

    小不點 於 2013/01/13 17:59 回覆

  • AndyChoi666
  • 非常厲害的造景!
    也是無水啟動,
    小不點大大叫你朋友多分享心得,
    我也好想學習!
  • 我狠也佩服這位友人說~^^第二個景就搞的那ㄇ厲害了@@
    還用無水啟動~~目前為止都還算順利~
    有機會在後期在多分享囉~~

    無水啟動阿~~大大也做ㄉ不錯阿~~
    冬天會比夏天來得輕鬆很多~~
    保濕當然就是最重要ㄉ囉~^^

    小不點 於 2013/01/13 18:02 回覆

  • 您的暱稱 ...
  • 太強了,事前應該付出了非常多的時間做功課設計阿..我覺得挑素材跟構圖真的好難喔...希望今年比賽台灣大放異彩阿
  • 對阿~事前準備真的不可少~
    有相當的熱情的話每ㄍ人都可以做到ㄉ啦~XD

    希望如此囉~^^

    小不點 於 2013/01/13 18:05 回覆

  • keenbrother
  • 高手阿!
    果然小不點大哥是放毒高手
    放了一堆毒讓大家都把山疊這麼高
    創造出這麼多厲害的S級造景怪物
    好期待看到後續發展阿!

    P.S. 這個是多大的缸阿?
    景深做出來就讓人不知道大小了 @@
  • 我哪有放毒啦~XD分享一下囉~^^

    你們每位都很厲害啦~~個個都在進步中~看到每個愛好者都在成長~真ㄉ很開心ㄋㄟ~^^

    這缸阿!!兩呎標準缸~~^^

    小不點 於 2013/01/13 18:07 回覆

  • ~o(≧ω≦)o~
  • 小不點大大,我想問一下,無水啟動法,他怎麼讓石頭上持續保濕阿,我之前有嘗試過,最後石頭上的珊瑚莫絲都乾死的說...我也同樣有用保鮮膜把魚缸頂不整個密封住,不過一段時間過後石頭上明顯的就有乾枯情況...最後珊瑚莫絲也...
  • 有空就是噴噴水囉~~用那種手拿式ㄉ噴霧器很方便ㄉ~~
    然後缸子上面要包個保鮮膜~~

    小不點 於 2013/01/16 22:07 回覆

  • ajjggy1234
  • 可以請問小不點大大
    指導一下如何教默思如圖中的固定在石頭上呢~~
    覺得這樣好自然好漂亮!!
  • weiching
  • 请问下~无水启动法,光源是要照明多少小时以上?温度以及明亮度要掌握在什么数据最为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