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55  

終於啊!!手邊最後一個景也已經設置完成囉~~014_擦汗  

在這種冷冰冰的天氣裡用~~真的要靠很多毅力啊!!069_冷吱吱  相信很多人都會有這種感覺吧!在冬天設景~

但用完後感覺就輕鬆許多啦~~~

這次也是分了好幾回才設置完畢~~總會有弄好的時候囉~~~

 

去年就有用MINI缸玩過杉木林景了~~055_完美計劃  ㄧ直想說有機會在弄一次~~

但很懶啊!!

好不容易下定決心了~046_衝刺運球  就拼啦~~

然而~這次~要將杉木景的景使用在1.6呎缸中~~

相信~~017_三八萌  也會有不太一樣的感覺囉~~~

 

 

爆滿ㄌ  

先看看之前的山景吧!!成景後一段時間沒管牠而已~~

又繼續狂長了~~045_頭暈目眩  

想說就到時後一併處理囉~~但~~不輕鬆啊~~

 

 

先來看看改景前的處理作業吧!! 

 

 

 

IMG_8046  

 草長太厚了!!!014_擦汗  要先把所有的草都先修剪打薄~~

還有考量到之後的景~有些部分的迷你矮都要先拔除乾淨~

岩石上的苔蘚也都要修剪過~~

 

IMG_8052  

 哈哈~~修剪真的比較輕鬆又爽快~~~

035_嘲笑  清理的時後就累了~~

迷你矮等會漂浮的水草還好~~~墨斯類的就不會浮~

就要多 花點時間經歷來完成清理囉~

 

 

IMG_8055  

 修剪好~~雜草也都清乾淨啦~~

也把ㄧ些該移走的岩石拿開囉~~020_bingo  小心翼翼的防只走山~~

先把主要地基和下半部的型態完成059_微笑  ~~~

 

再來~~邊換水~邊等水清囉~~~

 

IMG_8056  

 水都清的差不多了~~也可以繼續後續的動作囉~~

開始在加強基部的作業~~020_bingo  

多了些該綁上苔蘚的岩石~~定位~~整型~

 

 

IMG_7980  

 接下來就是將準備好的木麻黃樹枝拿出來囉~~

份量準備超多超其全的016_萬年奸臣  ~~

因為這次並沒有經過試擺~~~打算一氣呵成~~

所以囉~~~014_擦汗  接下來就是要邊弄邊喬~

一切~~都將在水中近行~~

 

IMG_8075  

 挑好該定位的樹枝後~~024_畫圈圈  就是把該綁草的地方綁一綁囉~~

再來就是要配合像機來作業了~~

有了一次經驗後~~~這次的動作有習慣多了~~作業速度也有變快囉~~

 

第二階段  

 

 小心翼翼的將樹枝插在底砂上~~

這動作當然也要小心點囉~畢竟~020_bingo  是在山坡上進行的~~

我可不想搞到一半給他毀囉~~~

而我的習慣是~~先將在前方的較粗的樹枝插好~

在依序往後將所有樹枝定位~~020_bingo  

每插好幾根就要先照像看一下照片~有不對的地方就馬上在僑~

不能最後再用~~

 

IMG_8122  

 

 終於全部完成囉~~001_驚-v2  這次樹枝的用量比MINI景的還多很多~~

但不同的是~~這次我沒有將全部的樹枝都綁草~~

而是採用間斷性的方式~~覺得樹林的哪邊該濃哪邊該稀~~

就綁哪邊~~~

才不會像上MINI景一樣~~036_omg  樹上的草過於濃密了~

 

希望這次這樣想~之後會有我要的那點感覺囉~~

 

IMG_8164  

 

 地皮的部分呢~~~這次有加入迷你牛~湯匙萍~挖耳草~等等去混搭~

最後面有火焰~牛毛氈~~

其他的部分就是利用一些苔蘚類和岩石去做混搭囉~~

在配合之後的修剪~~~

 

 

 

IMG_8157  

 至於溪流的部分呢~~?

目前還不打算整理起來~~020_bingo  打算在成景前約一個月左右在動~~

這樣會比較輕鬆點~~053_XD  

 

IMG_8158  

 

 所以就先把溪流的基本型抓出個大概就好~~

反正之後還會有一次大修剪~~014_擦汗  可以少忙一次啦~~

 

IMG_8159  

 完成後的俯瞰~~~這次有想要做比較拉遠的感覺~~

 

保留下來的迷你矮的部分~~整個都先打薄囉~

雖然省去一開始的養殖時間~但還是會怕之後長太厚~

在靜觀其變囉~~

 

完成最後一個景的設置後~~051_爽  整個感覺輕鬆許多ㄋㄟ~~

也就是說~又可以擺爛一陣子了~~先擱著吧!!

但基本的維護管理還是不能少啦060_推眼鏡  ~~~

 

總之~059_微笑  希望一切順利進行到最後囉~~~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不點 的頭像
小不點

我的小小水草造景缸~~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熱狗
  • 水拉 恭喜您完成 改造的很漂亮^^

    哈 第一張圖被蜜蜂角螺給毀了哦XD..

    天氣冷翻缸真的是冷斃了!!!前幾天我也剛翻好 在植草時手一直抖XD

    還看到我的手在冒煙 哈哈...

    你的莫斯長好快 很自然 很有杉林的感覺^^

    水拉 我喜歡那張水中倒影^^

    成景一定很棒!!

    話說..大大您上鏡頭的次數越來越多了^^

    露臉鏡頭也越來越多了^^ 呵呵
  • ^^謝謝啦~~

    哈哈~冬天玩真ㄉ要很耐寒XD~還要有堅強ㄉ毅力XD

    噗~~我都拍背影和側面~XD正面還不敢拿出來嚇人啦~XDXDXD

    小不點 於 2013/01/28 20:29 回覆

  • 小豪
  • 我喜歡剛整理完 霧濛濛的那張~
    有神秘感^^
  • ^^~~真ㄉ~有種不一樣ㄉ感覺~~

    拍成景時在裡面放乾冰看看~XDXD

    小不點 於 2013/01/28 20:30 回覆

  • ~o(≧ω≦)o~
  • 真是厲害!!!如果是我的話,樹隻插下去應該會走山了...
    想問一下,小不點大大,您習慣都使用哪幾種莫絲阿。
  • ㄏㄏ~小心一點就可以ㄉ啦~^^

    哪幾種喔@@您想ㄉ到的應該都會用~XD全部都給她混進去~XD

    小不點 於 2013/01/28 20:31 回覆

  • ~o(≧ω≦)o~
  • 小不點大大,想問一下喔,鳳尾苔這種水草可以用快乾黏嗎??
    因為這次我想要的一方凹凸不平...根本不能綁...不知道可否用快乾黏上去
    = . . =+
  • 好像可以耶~~也有人用過~~

    個人決ㄉ~凹凸不平才好綁ㄋㄟ~"~ㄏ

    小不點 於 2013/01/28 20:32 回覆

  • AndyChoi666
  • 差點錯過了這編文章!
    小不點大大真厲害!
    用了超多樹枝,
    正面景深一定很厲害!
  • ㄏㄏ~樹枝不用錢啦~可以儘量用~XD
    但這次沒有綁那ㄇ多草就是^^~

    其實現場看還是比較贊~~我ㄉ像機還是拍不出那立體感~ㄟ害~
    到時後也只能用我ㄉ像機加減拍囉>"<

    小不點 於 2013/01/28 20:34 回覆

  • ~o(≧ω≦)o~
  • 有些凹的太深了...線根本溝不到阿...放到水里 就他就自動出港了...
    這我反而不知道怎麼綁...我是看看用快乾好了...
    還是鳳尾苔可以用無水啟動法呢??
  • 可以試著多繞幾圈把凹稍為包裹住~草就不會跑掉囉~或是換個角度遶~~一定OK的~^^

    無水啟動也可以阿~要注意保濕~~~

    小不點 於 2013/01/28 22:02 回覆

  • kmt6514
  • 德哥一出手便知有沒有.真的是神人級的造景.就好像進入了森林一般.好想躺再草皮上享受一下森林浴....對了題外話一下..德哥花蓮南濱夜市幾點開始幾點結束...唉..因為花東火車票真的難買...買不到直達的..就直好用接的方式買..因為我2月8日晚間23點左右到花蓮..還要再等零晨2點半的車回台東..所以這段等的時間看看花蓮有無可以逛逛消磨時間的地方..有的話跟我說一聲...
  • 哈~多謝大大ㄉ讚賞拉~~^^


    大概6點就有了~~12~1點結述~~平日ㄉ話會比較早收攤喔~
    但8號應該會開比較晚才對~

    自強夜市也可以去~很多好吃ㄉ~~


    小不點 於 2013/01/28 22:03 回覆

  • 小宇
  • 好棒的樹林景阿..真是佩服呢
  • ^^多謝大大ㄉ讚賞拉~^^

    小不點 於 2013/01/30 18:57 回覆

  • 碩
  • 超喜歡樹林的感覺~漂亮~~改天也用一缸來玩玩
  • kad
  • 真酷 樹枝在出現水面上 .... 是在我印象中很野外無人管地帶的亞馬遜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