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缸至今~~~一下就了12天了~最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去顧這缸~~

新設景 045.jpg 

還好都沒啥大問題出現~冬天管理上比夏天省力很多~

液肥也還沒開始添加~怕長太快了014_擦汗.gif ~先靠基肥生長應該就夠了~

這次想試看看能不能讓本來比較大的有莖草種讓牠長的小一點又要茂盛又要健康看看~~這樣就更適合迷你缸了~

看的出來嗎~~這裡有小圓葉~紅宮庭~彩虹圓葉~~

這三種草~幾乎都長的一個樣阿~001_驚-v2.gif ~還分那麼多名字~不過都很漂亮就是~

圓葉和小紅莓 還有松尾都很正常的生長~

不過~~我並不想讓她們太紅~黃橙色比較感覺的到069_冷吱吱.gif ~秋~耶~要控制不要太紅就好~

至於~迷你紅蝴蝶被我換掉了~留了兩顆剪短再長側芽看會不會小朵一點~不然太突兀了~不搭~

新設景 053.jpg

珊瑚默絲~鳳尾苔~也都開始正常生長~這兩種也是第一次種植~是很漂亮的草種~長滿才會感覺更順~

迷你黑木厥在這次溫度較低下也開始長新芽了~051_爽.gif 目前看起來真不自然~期待它趕快長多一點才會好看~

記得夏天種過~全爛光了~~這種草喜歡低溫~剛好在這次冬天種植看看會不成功~

是很適合迷你缸造景的陰性草~又很漂亮~

等於黑木厥的縮小10倍版001_驚-v2.gif ~希望能順利成長~就美呆了~

絲狀藻也在控制中~~

小猴又再開始吸 我的默絲了111_一臉肅殺.gif ~火焰和南美默絲幾乎剩下梗了~ㄟ害~還好只挑這兩種吃~不然早抓走了~

有那麼餓喔~要把小猴椅走嗎?在看看了~

新設景 056.jpg

迷你矮在低溫下種植~不管他都可以好好長~已經開始爬了~而且葉片還蠻大的~很飽滿~~

湯匙萍也出乎意料的快長~沒幾天已經適應下來長了4片左右的葉片了~017_三八萌.gif ~

冬天對水草才是最好的~~~

新設景 047.jpg

綠宮廷~~有點麻煩的草耶~~在我這是整個趴下來長的(燈光太強)~到處亂爬~004_狂暴.gif

不管它的話不用多久就會亂七八糟了~~之後應該會把他拿掉~

以後有機會種整片是不錯看啦~~在這就不適合了023_苦惱的煙狂.gif ~

新設景 048.jpg

這區的草全換成小紅梅了~這是我第二次種植小紅莓~希望能像上次那麼美~025_阿彌陀猴.gif

這次所有的小紅莓全部都用水上葉下去種植~狀況也很好~100_啦啦隊.gif ~是種很好種植管理又美麗的紅色草種~

第一批種植的已經順利轉成水中葉而且長很高了~超快~

這樣看下去就可以明顯看出水上葉與水中葉的差別吧~053_XD.gif

牛頓草也有很自然的顏色~瓜籽草長更快~

兩顆紅頭趴趴熊被我剪掉~現再有四顆了~再長側芽就更多了~

這種草也是第一次種植~是一種很可愛的草種~我很喜歡~

 

希望這次的景可以順利成長囉~過陣子要大修剪囉~~014_擦汗.gif

不過我很喜歡修剪水草~沒關係的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