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來到了花蓮的北濱公園~

IMG_1945.JPG  

海邊~離我家很近~短短10分鐘路程就可以到達

這天~趁著下午一些空檔時間~022_撞飛a.gif  就往海邊衝啦

想說~颱風剛走~通常這時海邊都會有很多漂流木之類的

就抱著出來走走散心一下016_萬年奸臣.gif  ~順便挖挖寶

尋找理想中的素材~~看看運氣如何~

但這次颱風~花蓮並沒想像中嚴重~所以~海邊的漂流木比以往少很多~

還好花蓮不嚴重啦~這樣最好~

就這樣下去走走看看~我連鉅子都準備啦055_完美計劃.gif  

 

最近~都會開始注意哪有適合下兩個景所需要適合的素材

偏偏那些素材都是平常想買也不見的找的到的

甚至有種素材從沒見人賣過~024_畫圈圈.gif  

而有使用類似素材造景的高手~看他們也都是從野外所取得這類素材

所以~我也就開始把目標鎖定在野外或戶外啦058_遠目.gif  

IMG_1944.JPG  

其實~很多漂流木我想也不能用~

所以在尋找時也是要經過挑選的~

拿起來特別輕~不扎實~甚至有的脆脆的~鬆鬆的木材~

也根本不能用吧~014_擦汗.gif  所以真的要碰運氣了

好不容易找到一支~~我想要的類型的素材~

質地堅硬~很有重量感~

但~我並不需要整根阿~其實我只看上他的下半部~051_爽.gif  

IMG_1946.JPG  

這就是我想要找的素材的類型其中之一~

大小也適合~~

靠近根部的地方才是我要的~020_bingo.gif  

所以~用手杖量過我需要的長度~就把她支解拉~

鋸的我很辛苦ㄋㄟ~~

IMG_1947.JPG  

看看這部位~真的不賴阿~真是好貨色~053_XD.gif  

希望~他跟我想的一樣~可以用就好~

IMG_1948.JPG  

這組超讚的~但是很巨大阿001_驚-v2.gif  ~我如果是玩三~四呎缸的就會把他扛回去啦

(看到右邊角角有隻鞋底了嗎~就可想像它有多大了)

後來並沒有將他帶走~~005_哭哭.gif  也有點後悔阿~

其實就算擺在室內或花園甚至門口當擺飾都很水

但我有把它的一些細部位帶走啦~065_挖鼻孔.gif  

 

這趟收穫就只有這樣~至少沒有兩手空空就好啦~

IMG_1951.JPG  

正要走時~看見路邊的樹~

是木麻黃~~防風林多的是這種樹~

但我眼睛亮起來啦008_水汪汪.gif  ~趕快下去瞧瞧

他某些部位正是我想要找的類型的素材~

實地取一部分下來看查過後~我想~應該可以用喔~

只是不知道能撐多久而已~042_高處不勝寒.gif  但還是要嘗試一下囉~

就開始做切割的動作拉~把我需要的部份收集起來~

IMG_1950.JPG  

這種素材還真是得來不易阿~

看過幾個有使用這類型素材造景的高手~

都是超大缸的~019_咦.gif  但我還沒看過迷你缸有出現這類的景

我之前也早就看中這類型的景了~也想嚐試看看~

只是礙於素材缺乏~尤其是迷你缸造景所需的大小~

這次收集到這些素材後~離我想要的景距離就再往前踏進一步啦~

回去後再好好處理和觀察這素材是否可用~

希望可以如我想像中的可行囉~025_阿彌陀猴.gif  

 

感謝老天賜給我這些好素材阿~

自然的素材是最好的啦

希望之後我能再賜與他們另一種生命力058_遠目.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草造景素材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