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3.JPG  

這次利用35公分缸造的景終於也給他算成景啦!!008_水汪汪.gif  

 

但日後也有可能在拍第二次~畢竟迷你矮感覺有點厚過頭了!

而且後景也不是很滿意~

看之後拉~沒空的話就給他放著囉054_好心情.gif  

 

但其實我還蠻喜歡這缸的感覺的啦!

沒想到當時只是想說把這以前當暫養缸的缸子拿來加減玩一下~

卻是這幾缸當中感覺最好的~草況也算最好的~070_goodjob.gif  

 

再來因為~~魚根本抓不著阿~如果這樣下去抓到了~

我看也可以順便翻缸囉~030_翻桌.gif  ~哈~

所以還是這樣將就一下~以這裡頭的魚下去拍照囉~

還好都還算配合~有群遊就是~~

只是那比例還是被這些魚影響到了~001_驚-v2.gif  

沒關係啦~~~好玩就好囉~~

IMG_2335.JPG  

 

這是當初缸設缸完成的模樣~

當時並沒有像之前那樣會先以試擺的方式先模擬過~

而是直接準備好大概需要的素材直接下去弄成大概想要的感覺~

再想像一下之後可能的樣子~021_水草舞.gif  

35...4.JPG  

 

這次的景~算是我第一次嘗試最陰性的景~

也讓我越來越喜歡陰性景的感覺啦~017_三八萌.gif  

如果缸子大的話我想感覺會更讚~能玩的更仔細點~

 

這景也是我有史以來算花最久時間成景的拉~

超過了三個月的時間囉~

但是這樣的景就是需要久一點的時間來讓草生長在修剪在生長~

時間拉的越常感覺就越自然059_微笑.gif  (當然適當的修剪是必須的喔)

 

在來就是~要在這麼小的空間裡面在加上好幾根流木的關係~

要做好各種維護管理和修剪清理~

和以前的景相較之下~困難度也相形增加許多~

所耗費的時間也是相對的~

但看到成果後~之前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啦!058_遠目.gif  

但~跟這次的林木景比起來~這缸又算好整理的了~053_XD.gif  

 

其實在玩MINI缸造景之後~~

由於空間的限制下~和景的複雜性下~

我發現~很多作業都是要靠水草夾來完成的~

相對的~我也發現~我的夾夾功越來越好啦~042_高處不勝寒.gif  

(就像一句ADA水草夾裡的台詞...就算颱風來也能精準命中~)

(這有啥好神氣的啦!)012_打飛b.gif  

 

IMG_3523.JPG  

 迷你矮也是修剪過很多次啦~

沒啥顧反而長的很好~~從沒發生過啥狀況~

每根都頭好壯壯ㄋㄟ~~051_爽.gif  

就連挖耳草都往前衝啦~

而且話說~這底床已經一年多沒換囉~014_擦汗.gif  

感覺還是很好~沒有腐敗掉~裡頭的基肥效用也還在~

當時也沒有再補充根肥下去~也是這樣生長~

真的是有時後覺得~就這樣放給他長~035_嘲笑.gif  有時候比過度仔細來的好ㄋㄟ~

 

IMG_3566.JPG  

 

而這景也是我採用混搭式的方式造景以來感覺最好的一次吧~

而且有很多草其實本來都只是讓它卡在那讓其生長的~014_擦汗.gif  

比如像挖耳和一些迷你矮也是這樣~再加上各種莫斯類~鹿角苔等等~

後來越長越多~感覺也越好~比我ㄧ開始想的還好~

或許也可能是我自已喜歡這種感覺啦!028_好夢.gif  

而且也絕得綠色的感覺真的比較自然~(感覺好久沒碰紅色草了,又有點懷念啦!)

但玩造景最重要當然也是自已要喜歡囉034_愛的轟炸.gif  ~不是嗎?

IMG_3536.JPG  

 

這次也是第一次利用新的方式在這條溪流上做點變化~020_bingo.gif  

加上自已撿回來的川礫砂石~再適當的擺設一下~

感覺就活了許多~059_微笑.gif  ~比較不會像以前做的小溪感覺有點假假的~

加上小溪流後~感覺好很多~~

景深也有加強的效果~070_goodjob.gif  ~

35.JPG  

但是這樣的美景~之後也可能被我放之不理~

不然就是日後等到看不下去就打算給他撤掉~071_嘆息.gif  

不然我也沒太多時間精力在顧這缸囉~ (還有別的打算啦055_完美計劃.gif  )

 

所以~在這也學許大一下007_讚美主.gif  ~販售自已的草缸囉~

不然說真的拉~我的東西真的也是快堆滿小房間囉~001_驚-v2.gif  

雖然景不是多好看~也不見得大家都喜歡~

再來花蓮這裡有了解或是有在碰的人應該也是少之又少~

 

但有PO有希望囉052_鬼點子.gif  ~有緣分的話~沒有的話就算囉~

這景就還是會繼續在另個地方可讓大家欣賞囉~

 

像這類的景~平常管理也很簡單~只需定期換點水~也沒有有莖草種~

只要偶爾修剪看起來雜亂出來的水草就可以保持好這景囉~

當然~有問題我也會直接執導一下的拉~002_臉紅紅.gif  ~

 

在此說明這缸的尺寸~附帶配件等等~~020_bingo.gif  

缸子~35X19X25~

連同裡頭的魚蝦~水草~~飼料~

CO2鋼瓶一公升連同雙表電磁閥組(只使用約半年)~CO2壓克力計泡器~止逆閥兩個~

德國邦泰定時器~亞博霧化器~水族先生迷你小圓筒(165L/H)~控溫器~溫度計~液肥一罐~

燈具請自備(PL27W就夠了~或是有必要的話我幫您準備~但另計)因為這燈具我還要留著用~

(其實也用不著PL24X2啦~~)

全部配件含景~001_驚-v2.gif  開價四張小朋友就可帶回家啦!!

馬上就可擺上來看啦!!!

或是想再加購類ADA玻璃進出水口也是可以的拉~034_愛的轟炸.gif  

 

PS~~不含裡頭的袖珍小榕喔~!但那空位我會給他弄漂亮的~

 

小小一缸~~擺放不佔空間~

由於是成景了~在家又可直接欣賞到美麗的水草~021_水草舞.gif  

不管是放店裡~公司裡~甚至要送朋友親戚都很適合啦!!

家裡店裡擺上一缸~~~

遇水則發~如魚得水啦~~乎你旺旺旺啦~051_爽.gif  

 

 

有意願的花蓮朋友~~~樓上招樓下~阿公招阿嬤~~

不嫌棄的可以先約時間來看看啦~

喜歡的話~花蓮地區我都可以幫您送到府安裝好喔~

由於這是造景缸~所以也不方便寄送~

只能限花蓮的朋友有機會來看看囉~~

 

 

當然~也不會報太大的希望囉~平常心拉~~一切隨緣~ 039_跪拜禮.gif  

 

arrow
arrow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