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缸.JPG  

呼~~終於啊!把這1.6呎缸的景搞定了!!007_讚美主.gif  

因為過完年真的太多狀況也有點忙~所以囉~拖到現在~

但也還不算完全體啦!因為最細部的細根打算在等草都有點生長以後再定位~

才不會到時又被草蓋住~又白搭了~

還要有那種細根竄出竄入的感覺~016_萬年奸臣.gif  

IMG_3991.JPG  

說到這景~看就知道大概的主題囉~008_水汪汪.gif  

而且為了想要好管理些~大致上都已陰性草為主囉~

為了要架構好我想要的感覺~也是花了很多時間和功夫才搞定~014_擦汗.gif  

除了架構外~最花時間的就是將一些苔蘚類少量綁在石或木上頭囉

因為我要有些苔蘚~但又不想要到時候苔蘚太多把硬體都蓋住~

所以囉~邊橋架構還要邊想該綁哪~綁好在擺好定位~等等~

這才是最花時間的024_畫圈圈.gif  ~我絕得啦!!

而且後續的小修剪也是必要的~畢竟我只想要薄薄的苔蘚就好~

久了還是會因為生長變厚~不稍微修剪也是會走樣的~

IMG_3939.JPG  

雖然最細部還沒有定位好~

但說真的~就算是自我感覺良好啦!051_爽.gif  我非常喜歡這個景~

當然~玩造景~自已喜歡還是最重要的~啦~

真的越看越順眼~058_遠目.gif  希望到後期的模樣也能好好保持~

能夠穩定控制到最後~不會走樣太多就好啦!

IMG_3937.JPG  

這次在後景中間種植迷你牛~

目前剛植入的草種狀況不是很好~希望之後能順利生長啊!

等生長穩定後~還預計會塞點火焰默絲點綴一下~020_bingo.gif  加強層次和景深~

我的想像是這樣會比較好啦!到時候再看看了~

IMG_3993.JPG  

後景兩側~~則是植入大莎草~也是我第一次要嘗試的方式~059_微笑.gif 

 

說到這大莎草~039_跪拜禮.gif  真的要感謝無常先生百忙中還麻煩他寄送給我~

真的是太感謝啦!終於讓我在今天等到啦!!067_交出來.gif  

目前數量不多~也被我砍頭種植啦!

但相信~以這大莎草的生長速度~

不久後就可以陸續修剪在植入空缺處囉~

也希望到時候這後景能有我想要的感覺~~017_三八萌.gif  

珍珠草則是種植在大莎草的前方~算是大概種一下啦!!

IMG_3992.JPG  

中間至前方的凹處~這次則是使用我以前從沒用過的方式去呈現~

利用大小岩石~根系~少量苔蘚類~一些小型前景草~020_bingo.gif  

這樣的混搭方式~在配合後續的修剪~微調~

儘量表現的自然點囉~~

IMG_3938.JPG  

希望之後能儘量呈現我想要的感覺囉!

我也只能先頻想像去做~

話說這部份的排列雖然有點隨性~但也是花了我很多時間啊!014_擦汗.gif  

主要還是頻感覺啦~順眼最重要~

 

再來有拿幾顆岩石~試試用三秒膠黏珊瑚默絲~這方法~

真的可行耶051_爽.gif  !!珊瑚默絲在幾天後也順利有生長跡象~

也沒有魚蝦掛點~~真神奇的方法~

真的要感覺無常先生分享的這方式~070_goodjob.gif  

但這次只能幾顆嘗試看看~所以囉~目前線還很多~

等之後線溶掉後我想就會自然許多~

以後這方法就可以善加利用啦!055_完美計劃.gif  

IMG_3934.JPG  

在前陣子~把35CM缸也撤了~

 

裡頭的袖珍小榕就順勢移入這缸囉~034_愛的轟炸.gif  

其實也不太確定這樣加入看起來好不好~

有時候看起來不錯~又時候又會想~或許沒榕類也可以~

但主要也是不想要根系旁太空曠太單調啦~所以還是塞了袖珍小榕053_XD.gif  ~

 

IMG_3936.JPG  

左邊的根系則是塞了自已培育的迷你小榕~

刻意把正港袖珍小榕分兩邊035_嘲笑.gif  ~才不會混搖~

我不說~不知道各位看的出來嗎?這是迷你小榕拉~

(但其實有個地方能很容易分辨出來的啦!!)

而且已經生長兩三個月了~在限肥狀態下~

尺寸就大概只有這樣~021_水草舞.gif  ~真的很小~

希望之後不要生長太誇張啊~所以啦~這缸我也不會給他太肥的啦~

 

再來一個問題就是~有些根的深淺色差蠻大的~011_無言.gif  

希望之後在時間的歷練下~顏色能接近點~感覺會更好才對~

1.6.JPG呎.JPG  

這景從頭到尾~大概拖了半個月才設置完成~

算是最久的一次~

沒辦法~事情太多~027_淒涼.gif  太突然~只能有空玩一下~弄一點~

目前只希望這景能順順利利就好啦~不敢想太多~

只要沒啥大狀況出現~我想這景還是能看的~

 

先等草生長後再看看吧~

也要開始給這景想個名啦!!

(話說~大缸點~水質真的比MINI缸好掌控許多~)

感覺也會比較好管理~

但還是不能太鬆懈~已順利成景為目標啦~053_XD.gif  

arrow
arrow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