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97  

蝦虎~本來就是我很喜歡的魚種之一~

為什麼喜歡?

因為覺得蝦虎就是很可愛~超可愛的~034_愛的轟炸  

大大的嘴~呆呆的眼神~

有些種類還會有很獨特的體色~

在配上細長的身體~但有些是胖胖的啦~!

 

IMG_4490  

但礙於蝦虎這種魚通常都是以食小蝦小魚為主~

且通常都具有攻擊性~

而且大部分體型都會越來越大~

所以當然就不敢隨便在缸中放養這類的魚種囉~

但是只要去水管時我就會特地看看這些蝦虎~

其實最近水管出現的蝦虎種類還真的越來越多耶~

但是都比大隻的就是~014_擦汗  

IMG_4464  

但是前幾天去水管晃時~竟然看到這尾很特別的蝦虎~

說真的~我忘記他的名字啦~名字很長~

好像叫~019_咦  ??枝芽蝦虎的吧!

 

腹部還有個小吸盤~可以輕鬆的貼在缸壁~

IMG_4536  

當時在現場觀察很久~發現到他和別的蝦虎不同的地方~

就是他會一直吸~到處吸053_XD  ~像青苔鼠那樣就對啦~!!!

 

後來問店長囉~!!他說這隻蝦虎主要是吃苔的!!

挖~我還是第一次隻到蝦虎還有只吃素的啊!001_驚-v2  

真的很特別~尤其~

在配上他這身超水的體色~和很流線的體型~

真的是馬上就被它吸引住了~(心想...我要帶她回家啦008_水汪汪  )

既然是吃素的~我就不需要擔心他會吃缸中的蝦和攻擊魚囉~

其實在現場觀察半小時了~真的~

從沒看過他去追魚和蝦~

反而是超認真的~吸食缸中石上及壁上的苔~

IMG_4531  

據店長說~裡頭有兩尾~是一對的~

但遲遲沒見到另一尾母魚出現027_淒涼  ~(這本來是放在店中兩呎展示缸的)

可以躲的地方數都數不清~而且這魚有點小膽小~

受驚嚇就會馬上鑽去躲了~

所以囉~只抓到這尾公的~

而且當時抓他時~費盡千辛萬苦014_擦汗  ~差點沒翻缸而已~

IMG_4533  

這尾蝦虎的顏色真的很水吧!

背鰭還會拉的長長的~像個小雷達~(表示在威嚇或警戒吧!)

大大的嘴上方還有一抹青藍色的~

當然還有呆呆的眼睛囉~053_XD  

最主要是體型很小~非常適合我的MINI缸051_爽  ~

IMG_4527  

帶回來後~前兩天我只看到他出來三四次吧!

而且都只能遠遠看~只要我ㄧ靠近他就馬上鑽去躲了~

直到第三天~感覺有開始較適應了~059_微笑  沒那麼怕人了~

只要動作別太大~就可以觀賞囉~這色澤真的很美~

臉看起來真的呆呆的~到處吸~

感覺除藻功力還不賴喔~

IMG_4534  

與黑殼蝦對望中~但別怕~她們在交談而已啦!053_XD  

他不會吃蝦~至少我觀察那麼多天了~真的很溫馴~

缸中小蝦米還是滿滿的~沒被喀掉啦!也不會追魚喔~

還有他自已的巣~因為他受驚後都只固定回那邊躲~

 

 

在這當然也想詢問看看~有哪位大大~

知道這尾蝦虎的正確名字嗎?039_跪拜禮  感激不盡啊!

 

有機會真的想多抓幾尾回來~

但他的價位還不低喔~但我真的很愛這種蝦虎~

在給我碰到的話就在多帶幾尾回來055_完美計劃  ~

 

在這也很感謝Andy大提供的訊息~讓我隻到竟然還有蝦虎部落格的網站可看~

蝦虎竟然種類繁多阿~而且很多蝦虎都很水~

http://tw.myblog.yahoo.com/sredsun/article?mid=5682&prev=5724&next=5550&l=f&fid=16

在這網站也找到了這尾蝦虎的名字~~

應該就是~~黑鰭枝牙蝦虎~~沒錯~

 

只是這尾的體色好像還沒有完全展現出來~

身上的體色如果完全表現的話~真的是超漂亮的拉~

 

哈~這缸~就先暫時拿來養魚就好啦!051_爽  

暫時不打算換景啦~

別打擾這些魚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蝦虎 水草缸 MINI缸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