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56 

終於啊!!自已培育的陰性草の侘び草~水上葉也逐漸成型了034_愛的轟炸  ~

一直以來~就很想要有陰性草的水上葉~

再幾個月前~好像也有四個月囉~才長這樣~014_擦汗  因為我很少加肥啦!!

(怕水上葉生長過於快速~基本上都也真的很少加肥)

但經過那麼長的時間下~也是生長成這幅美麗的樣貌~

真的超愛這盆的~021_水草舞  

 IMG_4659 

小菜一碟~053_XD  來啦!

迷你小榕~超卡哇伊的吧!

這顆本來是弄好玩的~沒想到迷你小榕竟然也存活下來並已經生長好幾片葉拉~

但也是因為肥加的很少~除了夠迷你外~生長速度也是慢的驚人~

 IMG_4653  

這坨自製小不點版の侘び草~~

是由青木蕨~迷你黑木蕨~黑木蕨~細葉鐵~爪挖默絲~鹿角苔~所組成~

但是~黑木蕨和細葉鐵呢?019_咦  在哪?

仔細看還是看的到一點點苗啦!由於這兩種陰性草較慢轉水上葉~也生長的比較慢~

在生長起來前就被其他草蓋光了027_淒涼  ~目前正努力的向上爭取自已的空間~

其實阿!我最想要的是黑木蕨的水上版の侘び草~

之後也要嚐試看看整顆都用黑木蕨來玩看看~

同時肥量也要開始追加~才不會變成這副營養不良的樣子~

至於迷你黑和青木蕨則是以強勢的狀態下霸佔地盤~倒是出乎我意料外~

沒想到迷你黑的水上葉生長的還蠻快速的~001_驚-v2  

說到這迷你黑~本來是我在缸中養殖的~但兩次都失敗~變成要死不活的~

結果一拿來玩水上葉~馬上就起死回生了~

水蕨的水上葉真的也很水~和水中型態有不同的感覺不同的美~

 

 

IMG_4662  

至於陽姓版呢?幾乎都是陽性的草~

所以我就挑這盆來啦008_水汪汪  !因為他生長的比較美~

而我本來也就很愛這盆~~~小血心蘭配天胡委の侘び草~

這小血心蘭本來長很大一顆的~但經過修剪後再生長的樣貌~

可能是側芽變多了~就變的比較小顆~

跟水草同樣的~越修剪就會變越小~~

也就變成這副超美的型態囉~而且~017_三八萌  都開花了ㄋㄟ~

IMG_4677  

再來~來個大合體吧!!

準備個大盆器裝在一起~擺盤啦054_好心情  ~~整個就是水啦!

哈~有點像在搞花藝啦~

再用心點搭配下來的話~還可以更美的啦!

 

其實絕得利用水苔包裹的方式~這樣培育水上葉的方式很方便~很好玩~

再來成功率也比以往高很多~後續的水上葉也都幾乎用這方式~順便保種~

還有~就是移動方便啦~整理和清潔也都方便~

整顆拿起來~愛放哪都可以~052_鬼點子  怎麼搭怎麼玩都可以~

 

這樣一盆在室內~裡頭的侘び草可以看心情更換種類~086_茶  

也是不賴的ㄋㄟ~

arrow
arrow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