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再完成一個水草造景以後一 定都會想要拍張好照片好完整的保留這個景~這個記憶~054_好心情.gif  

而且拍出一張好相片對造景也有加分的效果~

但是要拍張好水草造景缸真的有很多學問~尤其是對只有傻瓜相機的我來說~

108_窮.gif 不是我買不起單眼相機啦!是目前只想要這樣玩就好~等以後真的有更多時間在~暸下去~

目前只想以現有的資源~還有我這個36公分小草缸001_驚-v2.gif 來儘量做到我能做到最好的地步~造出很多水草造景~

這也是種自我挑戰囉042_高處不勝寒.gif ~誰說一定要搞大缸來玩~

最近都會常上網多看看~也會看看一些書籍雜誌096_K書.gif ~對水草造景這方面都會有很多幫助~也會有很多靈感~

CAU這個網站~相信很多草友並不陌生~裡頭也是水草愛好者所架構的~

很多知識都能從裡面學習到~也能看到許多高手的作品070_goodjob.gif ~真是佩服~把很多心力精神都投注在水草造景上~

CAU的研習室 就有水族攝影的教學~教大家如何拍出好的水族造景~技巧和過程~

當然也要自身下去做過嘗試過~不可能第一次就有辦法拍出好的照片~就算你是買了單眼相機~也是要練習的~才有辦法~

看到有敎製作簡易式燈箱~我聽過燈箱~沒做過~019_咦.gif ~拍過自已的草缸也知道不能過度曝光~這是最基本的了~

於是~自已 也來嚐試做一個燈箱~是更簡易式的~053_XD.gif

因為我沒單眼~更沒有閃光燈~打光燈~棚燈就更不用說了~

自已就稍稍改良一下囉~最主要就是擋光~052_鬼點子.gif

 

新設景 093.jpg

 材料很簡單~可以用紙板~紙箱~瓦楞紙也行~只要好切割~挺的住就OK了~014_擦汗.gif

我是選用不透光的黑色的一種塑膠片(做廣告招牌的材料)~很便宜~又好切割~

大小就依草缸的大小做出長寬高~水面上也要拉高作出去(最好能有一個缸高)~

我是以自已的燈具高度去做的~最主要就是高好擋住燈具照射出來的光源為準~

新設景 094.jpg

我是切割成四片~每個接點都有貼  子母魔鬼氈  ~位啥要這樣做ㄋㄟ~ 拆裝方便113_帥.gif ~收納也方便~

才不會為了搞個燈箱又搞了一個和草缸一樣大的東西~佔位子囉~~想用的時候貼一下就可以用了~

新設景 096.jpg

再來裡面貼上錫箔紙就大功告成了020_bingo.gif (其實裡面還說要裝支小燈管會更好~只是我沒裝~之後有機會再裝看看)

新設景 102.jpg

先把出入水管都拆了~在把燈箱擺上去就先照看看~上半部剛好擋住燈具的光源~

感覺效果有比之前照出來的好很多055_完美計劃.gif ~清楚多了~光源也比較有聚集在草缸裡~上半部也比較不會有白白的光~

由於是在試拍~裡頭的不該有的並沒都拿出囉~

但是~我發現很重要的一點了~就是拍照的時間性問題~

最好不要在光合作用最旺盛的時候拍~因為水草上面有一堆水珠~會照成反光效果~造成拍起來水草都有反白的感覺~024_畫圈圈.gif

在來也不能在剛開燈就拍~因為有些水草有睡眠性~葉子不會全開~到時候拍成景圖自然就不會自然~

個人是覺得開燈後2個小時左右拍會最剛好~016_萬年奸臣.gif

這些都只是練習~(其實要把室內的光源都關掉最好~之後再拍成景圖會試看看~相信效果會更好)

新設景 101.jpg

再來換成檔光板照~同時換成藍色背景色~

感覺這樣更好看~清楚多了~只是換個背景感覺就有差了~017_三八萌.gif

之後可能也會選擇藍色背景色比較好~但是我還是會嘗試各種背景色看看效果~

同時在放上燈箱~在把室內燈源都關掉~拍起來一定更好

接下來就是在成景前不段嘗試各種拍法~還有好一陣子可以練~

看能不能儘量拍出傻瓜最好的水草造景缸相片~

 

設缸一個月了~水草目前都照著我大概要的速度再生長~

接下來就是有耐心的~先把草缸顧好在說~~還有修剪~維護~生長~在修剪~

在最完美的狀態下才能拍出我最想要的成景~

希望一切都會順利完成~039_跪拜禮.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