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設景 589  

說到如何要讓紅草轉紅~~

我想絕大多數的朋友也都知道了吧!但我還是想發這篇文啦~!!053_XD  

其實有點給她不好意思~~

講到種紅草的專家~應該就屬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許大~啦~

那我還感發這種文~~哈哈~~017_三八萌  我臉皮厚麻~~XD

說到種敢紅草的經驗~~很多還是在許大那邊學到的ㄋㄟ~

哈哈~有學有差~~020_bingo  經驗真的很重要~~

但要比紅~~還真的差許大一截ㄋㄟ~~他那紅草~001_驚-v2  真的可以養到像假的一樣~

這也是他厲害的地方~~由其是許大種植的小紅葉~不說的話~很多人真的會以為他是假水草~

 

IMG_2028  

我想~每個人也都會有種植紅草的經驗吧!

當然~我也是囉~~008_水汪汪  而且其實還蠻喜歡缸中要有紅草的~

一般人在看水草缸時~也非常容易被紅色水草所吸引~

所以~在只要不是比賽缸的景時~我就很愛在缸中搭配紅色草種~

034_愛的轟炸  來吸引大家的目光囉~~

IMG_1990  

這樣紅與綠的對比下~~~看了感覺真舒服啊~!

 

其實我種過的紅草也不多種啦~也都算簡單好轉紅的草種~

其實MININ缸能種的草種本來就不多~中大型的我都沒機會種囉~

 

其中個人覺得最好轉紅的應該就是~小紅梅~了~

這也是我唯一覺得被我種的有點像假的水草的感覺的草了~

其實有機會我也想種種看~小紅葉~~看能不能也把他種的像假的草~016_萬年奸臣  那種噁心的紅~XD

 

 

新設景 359  

這是新葉底紅~~~當時也是很努力的把他種紅~

新設景 416  

種植紅色草種並不難~

但缸中還有綠色草種~陰性草種時~~那個方面條件上的拿捏~就會變的比較重要囉~

這也是經驗的累積~其實我都是憑感覺啦(遮臉~別揍我012_打飛b  )~~

新設景 370  

 

新設景 156  

 

設缸 007  

 

針葉皇冠~~也是可以讓她變得很紅~~

新設缸 089  

當然~我也有過紅草沒有種紅的經驗囉~~

這是彩紅圓葉~~紅與不紅~011_無言  真的差很多~~

但只要條件在慢慢轉回該給的要件下~

其實不需要多久就會轉紅了~~

 

0102  

對啦~講了那麼多~都沒說到重點014_擦汗  ~~

020_bingo  紅草轉紅的要件有哪些呢~?

1強光~~~

2強CO2~~

3適量的鐵~

4低氮的環境~

另外最好在加上低溫~~

這幾項當中~至少要做到4點~其次是低溫囉~

個人經驗~在高溫中~想讓紅草轉紅的話~難度會增高許多~

那何謂強光呢~?怎麼講~就是很亮就對啦~XD(012_打飛a  好欠揍的說法)

好吧!!那就拿我平常在用的MINI缸來做範例好了~~

總水量東扣西扣的~頂水剩15L吧!

我之前慣用PL36WX2來玩紅草~014_擦汗  其實也不需要那麼強啦~

PL36W其實就算強光了~只是要離水面進一點就是~

但我這次也是用LED~12W在種~也是轉紅了019_咦  ~

當然在這之下~其他要件就顯得更加重要囉~

但強光下~也要注意藻類的滋生~這也是要注意的地方~

強CO2呢~?平常都是使用霧化器~每秒夏1~2冬~顆在打~

所以光合作用也超極旺盛的啦~

鐵的話呢~~~每日1~2滴紅色水草液肥~1滴ECA就足夠了~

過多的鐵其實對水草也不好~~但這也是個迷思所在~

當然~~個人覺得最重要的也是低氮環境的建立囉~020_bingo  

這也是我在許大那邊學到的新知識~本來也是不以為意的ˊ

低氮環境沒建立好~就算其他要件有了要轉紅就難了~

那低氮如何建立呢?

魚隻數量別過多~少餵食~(這很難~因為我也很愛餵魚啊!)

所以我有時就乾脆不放魚了~頂多放隻女王燈~

在來別使用有含氮的肥料囉~(魚隻.蝦.螺的排泄物中就含有氮了~別擔心水草會沒有氮可吃)

以及儘量避免使用黑土種草~

黑土中通常就含有不少氮~想在黑土缸中讓紅草轉紅~

我想難度又更高了~甚至要等好幾個月後才有機會~

在來也是個人常用的招式了~~~勤換水059_微笑  ~

這很重要~~當然就是讓水體中氮含量變少囉~

還有一點可能也是大部分人會忽略的~

就是~圓桶~要定期清洗啊~時間越久~理面的雜物~排泄物當然越積越多~

這影響也是有的~~

低溫~~個人經驗下~冬天玩紅草要比夏天更容易轉紅~而且會更紅~

還有啦~很多專業術與我就不提了~什麼花青素等等的~

我也看的霧煞煞啦~~就像冬天才見的到楓紅!!因為冷喔~

 

當然~~紅要紅的自然~綠也要綠的健康~又要茂密~

雖然我會的不多~~講了那麼多~016_萬年奸臣  希望會有點幫助啦~

在這~~希望大家都能把自已想要種的草都種成心中想要的那樣啦~!

 

 

 

 

IMG_5445  

其實種水草~一開始真的會很想看紅草越來越紅~

不知道這是什麼原因厚~019_咦  好像都會經過這一段~

到後面~又覺得還好~就給他放自然就好~~

但最近又想看紅草變紅~~於是又加強該轉紅所需的條件~

這次種植的紅宮廷~~也是漸漸展現他那美麗的色澤~

每天都會想多看他一眼ㄋㄟ~~017_三八萌  

種草真的會雖著心情的改變而跟著改變ㄋㄟ~

IMG_5504  

對啦~!!這次打算贈送的水草就是~南美小百葉~

IMG_5465  

還有這紅宮廷囉~~

打算這一兩天來修剪了~在不修剪也不好~

修剪後~打算讓他變茂密一點~~也不想拖太久囉~

由於數量不多~如果有不嫌棄的朋友想要的話~

059_微笑  請以悄悄話留言~並留下大名~基本資料~以便寄出(名額只有一位喔~不好意思)

~~~~~水草已送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色水草 小紅梅 紅宮廷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