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景2  

挖!終於~終於~名次終於出爐啦!當大家都陸續跟我祝賀後~

我才敢上AGA網站查看~~沒想到~~001_驚-v2  這是真的ㄋㄟ~~

我竟然在AGA <28L 組別中~~取得了~金賞~005_哭哭  的殊榮~

看到後差點沒昏倒啊!!真的有驚訝到~~!沒想到~我真的辦到了!058_遠目  

當然~在這真的還要感謝~許大~039_跪拜禮  的鼎力相助~這次的報名程序都是經由許大幫忙~我也才有機會在理頭和各大高手較勁~

 

真的~!現在的水景造景技巧一年比一年恐怖~014_擦汗  高手也越來越多~

能在這次的賽事中獲勝~真的多少也要靠點運氣囉~

 

而在ADA IAPLC 2012 中~~今年的作品在名次上~也比預期中的要來的好~

也是有點出乎意料外~~沒想到~~這次在IAPLC中~

霧隱之森也順利打進前百~而且再衝前50~~045_頭暈目眩  得到了44名的成績~

 

(((因為這次兩個賽事的成績公布都在這一兩天~~所以就一次放上啦!)))

 

這~~也許是我這輩子裡用MINI景衝到最好的地步了吧!!055_完美計劃  

然而~IAPLC今年更是恐怖~參賽人數更是破紀錄~~

光是近前200的作品裡~就有一堆神人級作品了~

能往前擠進一點~~真的是很激烈啊!

 

在這也要祝賀一下~!台灣這次的陳松檳先生~在IAPLC中獲得第4名的好成績~

在AGA2012裡也獲得榮譽獎的殊榮喔~真的很厲害~為台灣爭光啦!

台灣這次很多高手都很亮眼啦!!恭喜大家~~~073_蔥妹恭喜樣  

 

 

 

林9  

實際內容~也可上AGA網站觀看喔!^^

http://showcase.aquatic-gardeners.org/2012/show274.html

 

接下來!!

以下是AGA評審對於~霧隱之森的講評翻譯:020_bingo  


Kris Weinhold說
非常寧靜的森林景,特別是在這只有5加崙的缸子內。樹頂上的莫斯似乎有點太厚了,

但整體表現來說只能說太'棒了!!

 
Luis Navarro說
恭喜阿!!!你的layout(架構)非常的好!!!

 
Bailin Shaw 說
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缸子,尤其在石頭上,與樹根,植物的表現所營造深度表現非常好。

但缸子中間所放置的那根枝其實並不需要,它會轉移整缸應有的美感。
然而必須再跟您說一次,非常好的作品。

 
Karen Randal說
其實我不知道該說喜不喜歡這個缸子耶。因為想到缸子後期的維護修剪,尤其是那些直立的樹枝,想起來就是場惡夢。

 

以上翻譯~~039_跪拜禮  還要感謝Harry Chen很熱心的幫我~我才有機會看看評審的保貴意見ㄋㄟ~

 

 

再來~就是~~霧隱之森~~的設缸過程囉~~沒有記錄的很詳細~還請見量~~059_微笑  

 

18

 老實說~這個景在一開始的架夠擺設中~就讓我傷透腦筋了~

光是準備就準備了好久~算最久的一次了~~011_無言  

一開始怎麼弄怎麼擺就是覺得不好~不協調~穿透感~等等之類的問題產生~

015_orz-v2  在我煩惱之時~和無常先生聊到~~當時無常先生~給了我一句話~~~088_指  畫圖吧!!

雖然我很久沒畫畫了!但還是硬著頭皮畫看看囉~

儘量將我腦海中想要的構想大至畫出~~

這也是我在玩造景中~~017_三八萌  唯一有使用構圖的一次囉~!

但真的是有先畫有幫助ㄋㄟ~~

 

17

於是就看著圖~~

將手邊有的素材準備到位後~~就開始做試擺的動作囉~

當然~還是要看現場感做調整啦!020_bingo  

當然~~這也是要在素材的量夠多夠齊全下才有辦法這樣依照圖去擺的啦~

 

IMG_2937  

試擺完成後~就是找時間開始大戰一場囉~!050_守門員之魂  

現場只能說是東西相當多~多到快沒地方容我了!

我就在這小角落~慢慢完成我該做的事囉~樂在其中啊!051_爽  

別看這只是MINI缸景~~這景~~

是我所有的景中~~在設景過程中~花了最長時間和精神及體力的景了~

而且是分三個晚上才搞定的~~

回想起來~~真的是噩夢啊!!到後面根本是用意志力在撐的~014_擦汗  

又不想隨便弄弄就好~~

所以啊!我現在很怕再用太過於細部的景啦!003_昏  

真的要花很多時間才有辦法用好~~

也因為我講求細部的關係囉~所以會更花時間~~還有....我喜歡慢步調的進行的關係啦!

光是設景的時間~加起來也有九小時上下囉~030_翻桌  還不包括事前準備ㄋㄟ~~

 

12

 第一輪~~先將主要的地基搞定~~

在石上~仔細的綁上各種苔蘚類~~如~珊瑚莫斯~(主力莫斯)~小三角~珍珠~淚眼~鳳尾苔等等

利用混搭的方式進行~~020_bingo  

 

13

第二輪~~在將其他該放上的石的部分~在綁上該有的苔蘚類囉~~

這時的動作~~就要開始邊做邊喬了~~020_bingo  

石的部分完成後~~在來就換~木~的部分囉~~

這也是很難搞地方~~因為~木的上和下~都要依序綁上我要的苔蘚類~~

到時後生長才自然些囉~

14

主架構都定位後~~在依序的將所有的木~一根根插好~

是用差的而已喔~~不是黏在底部喔~~

好了~~都插好了~~~但~023_苦惱的煙狂  你以為這樣照著自已的眼睛看過去就可以了嗎?

並不是喔~~這樣的景~~如果以後有人想做類似的~請先準備好像機~

先拍一張照看看吧!!挖哩~~會大不同喔~~!006_崩潰  

肉眼看過去的原本都不會互相擋到彼此~但照下去在看鏡頭或拿去電腦上看時~

根本就是擋得亂七八糟~~所以~又要再來過了~

因為我就是不要任何一根木被擋到啦!065_挖鼻孔  

所以~慢慢調整~~調整一下在看像機一下~~就這樣輪了一圈囉~

理頭共有幾根~~20幾根~~~~014_擦汗  很累ㄋㄟ~~ㄏ~

 

至於景深部分~~給大家見意囉~~

前低後高~~前粗後細~~前大後小~~就是最基本的囉~

有機會玩看看吧!!053_XD  

15  

在陸續植入些簡單的草種後~~就是剛弄好的模樣囉~~一整個缸加玻璃櫃~哈~070_goodjob  看了就爽~

但是~更爽的是~~設景完畢啦!!051_爽  

設這個景~雖然累~~但是很滿足~~很有成就感~!

 

但以為這樣就好了嗎??還早ㄋㄟ~~

這景另一個夭壽的地方~就如同評審~Karen Randal說的~!


其實我不知道該說喜不喜歡這個缸子耶。因為想到缸子後期的維護修剪,尤其是那些直立的樹枝,想起來就是場惡夢。

 

是的!沒錯!真的是場噩夢般!!

因為~這景~在後續的修剪及維護上和管理清潔等等~

因為礙於空間的關係~~幾乎都得靠~長的水草夾~水草剪~和一根細風管來做這些動作~

手想下去嗎??012_打飛a  不行~~A到就完了!而且鐵定A到~~

所以啊!!大家自已想像一下囉~~很好玩的~~

而且越到後半段越好玩~因為~樹上的莫斯也逐漸長長囉~

作業上也要更加小心~以及多了更多障礙物囉~033_無力感  

 

16  

這是約兩個月的樣貌~~已經接近成景狀態囉!!

真是太感動了!!快撐到最後了!!054_好心情  

 

在來就是準備迎接成景啦!

白沙也是在成景前才鋪上的~~以減少維護上的麻煩啦!

 

以下就是成景中的部分花絮囉! 

7

 角度不同~~都會有不同的觀感ㄋㄟ~~

9

 這景的主角就是~綠蓮燈~囉~~

漂亮~~群游性又強的魚種喔~~

10

俯瞰的樣子~!也是很美的啦!

木上的莫斯~~小三角葉~~

木下其實也有珍珠莫斯~只是太暗了~~要打光和特寫才看的見啦!!XD

 

6

 

林5

 

林.

 

林3

 

成景1

 再來就是換個感覺囉!這樣看也不錯ㄋㄟ~~

但我是選第一種感覺參賽~~

IMG_4118  

最後~~來張不一樣的~~算是比例照囉~~

就能大概看出這景的大小囉017_三八萌  ~~我超愛這張的啦!

早知道該多拍一些~每次都會忘記要拍這樣得照片說~~

 

啊!!終於寫完啦!XD

希望看的人沒睡著才好~~~

 

這次能得獎~真的很開心啦!!也很不好意思~~002_臉紅紅  

一輩子能得這麼一次金賞~和用MINI景打進前50~

真的得來不易ㄋㄟ~~

 

希望大家都能喜歡這作品~~霧隱之森~~

 

接下來~~衝也衝過了~~086_茶  可以稍微休息一下啦!

名年就看各位的囉!!

我會準備好沙發坐著觀看的~~

之後主要就先玩玩自已想玩的景就好囉~不以想得獎為前提的想法去玩就好~

畢竟拿一次我就很滿足很開心了~~053_XD  

感謝大家ㄋㄟ~~

但~~我還是會陸續嚐試新景的啦!

 

繼續我的MINI新世界囉~! 086_茶64colo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IPLC2012 AGA 水草造景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