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多剛在玩水草造景的草友應該都會遇到大概的問題~就是軟水的取得~003_昏.gif

要方便又快速才比較合乎我們的要求~當然有穩定的水來源是最好的~060_推眼鏡.gif

(只要把軟水樹只裝在細網帶裡面就可以了~非常簡單~量可以自已去拿揑)

新設景 088.jpg 

由於我的水草缸很迷你~水容量也不多~~並沒有打算裝三胞胎這類型的軟水設施~

一開始也都是去加水站取得RO水來配合使用~但是幾次以後~就會開始覺得麻煩了~005_哭哭.gif 相信有提過水的都會這樣吧~

還有就是很多加水站的RO水GH並非很低~而且都是鹼性水~

ph往往都高於8~並不是很穩定~用久了就是怪就對了~064_我不依.gif

所以自已就想了最簡單的方法~製作軟水~

這方式對於迷你缸可能還可行~大缸可能就比較不適合這樣做了~(除非捅子很大~軟水樹酯的量也夠多吧)~

當然這個方式我也試了很多次~要多少軟水樹酯的量~要打多久gh才會降到0~

可以做多少量的軟水量~目前都能算很精準的把捏好了~113_帥.gif

在來就是在配多少的地下水或是自來水來把水調到我要的數據~都能大概算出~不會有太大的誤差~

算是很方便了~也不用去外面提水~輕鬆多了~043_泡澡.gif

新設景 087.jpg

只要準備一個小外掛~~在把軟水樹酯裝在細目網袋裡面~放在外掛裡面~再放一些白棉~活性碳~~

在準備一個桶子裝水就可以讓外掛運轉了~

一小包軟水樹酯約可做出三桶gh~0的軟水~每桶約15公升~~夠我用很久了~

由於本身都習慣用細沙種草~並非用黑土~沒有降gh和kh的效果~

所以用了這方式以後~也能輕鬆把水調整好~管理上也輕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