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49 

聖甲蟲來啦!!!其實從這種草種出現在市面上以來~

就蠻想要買來玩看看的~~但礙於價位偏高~雖然這陣子有降價了~

但還是先沒買~033_無力感  保持觀望的角度先忍住了~~

因為以前是新進草種的關係吧!所以價錢高也不意外~

但聽說這種草生長快速~且種直難度不高~

所以也有想說~如果是這樣的話~會降價是遲早的事啦~!

所以~~~等吧!!062_石化  

IMG_5348  

那這次為何會有這草的出現呢?019_咦  

其實真的也要感謝Andy大啦!

他知道我還蠻想要這聖甲蟲時~竟然說要送我一些001_驚-v2  ~

聽了真感動~~!又很不好意思要~~畢竟這草的價位不低~~

但~~我臉皮還是很厚的收下了056_害羞扭扭  ~~

以後我有啥草可以分享時再互相囉~~

先感謝Andy大啦!!039_跪拜禮  

 

而且這是Andy大第一次寄送水草~包裝真的比專業的~070_goodjob  

還用低溫宅配~~裡頭還有保冷袋~~

所以囉~~收到草時~草況超級好啦~~而且竟然保持到幾乎無藻的狀態021_水草舞  ~

其實這陣子看下來~~Andy大對於水草的熱愛及愛護還有造景功力真的越來越好了~

真的是有用心有差ㄋㄟ~~

收到草後~~當然是趕快給它們加入我的草缸裡頭囉~055_完美計劃  

IMG_5371 

由於Andy大這次送我的草量也不少~莖節又多~

才能讓我可以分很多地方種植~

其實~~這聖甲蟲這回我是想要給它迷你化看看055_完美計劃  ~~

看可不可以把它越種越迷你~~但要健康~

因為就我養草以來~很多草種其實會因為環境~養分~光線~等等狀況改變下~

會有不同的變化~~有部分的草種也被我迷你化成功過~

所以囉~這次想要嘗試讓聖甲蟲迷你點~

也可以更適合小缸啦~~052_鬼點子  

 

 IMG_5369  

這次主要都是留下側芽~將其塞到我想放的地方囉~

因為側芽剛生長起來時比較小~我就是要利用這點囉~

通常這樣做~成功率會高很多~~

要將水草迷你化的第一步驟~~053_XD  我都是這樣玩的啦~~

IMG_5370  

這根就是沒有被我截斷的聖甲蟲~

是要留下做區別用的~~剛好可以看看及分辨囉020_bingo  ~~

幼芽的葉片就很明顯小很多~鋸齒化較不明顯~感覺較可愛~~

而相較下~~正常的葉片巨齒就很大~感覺就很帥啦~

而且聖甲蟲有另一個很美的地方就是~色澤~

會隨著環境不同光線強弱等~色澤差異性還蠻大的~

光線夠強時~甚至會有偏紅的感覺~也會較趴~

平常環境看時~也會有特殊的光澤008_水汪汪  ~

之後有機會等她們生長起來時在放上看看囉~

希望會成功啦~!

IMG_5350  

當然囉~~也在MINI缸放上兩根幼芽~020_bingo  

(這次種植~全部都是用塞的方式卡住細縫~並沒有種植在底沙~)

你找的到在哪嗎?還很小~不顯眼~~找看看吧!053_XD  

其實上下圖拿來比對一下~剛好旁邊都有澳洲天胡委~

就可以知道幼芽有多小了吧!020_bingo  

希望之後別長太大啦~!

這缸~~光線較強~~剛好也可以拿來做對比~

看在強光的環境下~之後會展現出的色澤和狀態會有何不同囉~

而1.6呎缸算是中等光線~但種植點都在樹陰下~又屬弱光區~

看會有何不同~~

當然~還有剩下的一點點點就是放在另咖MINI暫養缸啦!

而且還有~~也拿些來玩玩水上葉~055_完美計劃  希望能轉化成功~~

之前也有看到日本布部落客的網站~也有在玩聖甲蟲的水上葉~

真的超美的~~希望~我也能成功~~

 

最近黑木蕨的水上葉也漸漸生長起來了~只是尺寸小很多~

下次有時間在放上囉~~1.6呎缸的樹幹上方~都被我拿來玩水上葉啦053_XD  ~

只是怕給太多養分會爆藻~所以都不敢多加~就是

 

接下來~就是等待囉~~希望他們日漸茁壯啦!!

再次~感謝Andy大的贊助~~讓我有機會玩這種草~~

缸中真的越來越熱鬧啦!!051_爽  

 

 

arrow
arrow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