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半個月一下就過啦~挖耳草也逐漸適應開始蔓延中~

草原2.JPG  

還好~這次只使用根肥及錠肥~

效果比我想像中的好一點~014_擦汗.gif  至少有明顯的生長跡象了~

但是和另一缸有埋設基肥沙的草況還是有差異性~

當然~光線也比另一缸少了許多~所以沒有很趴~

都是原因之一吧!!  但基本上都是算健康的狀態啦~顏色也很翠綠~

這樣我就很高興啦~013_貴夫人a.gif  

而且這缸並沒有冷水機~~只有兩台風扇早晚輪班吹~

再加上偶爾的冰棒伺候~~以及通風良好~~

所以溫度都可以維持在27~28度間~017_三八萌.gif  才能在炎炎夏日中還有這種表現~

 

 

IMG_1730.JPG  

說也奇怪~~這是第三次種植挖耳草囉~~

發現一點~~每次葉子的方向~都是往前耶~

Why.......019_咦.gif  

為何不是往左或往右~      我反而比較希望他往右耶~

不知道有種植過挖耳草的草友遇到的情形是否跟我的一樣~

都是往前~~還是說也都往特定方向走~

又是哪種原因可以改變這方向~023_苦惱的煙狂.gif  

真是新奇了~~

 

IMG_1735.JPG  

 

月光鼠~~來啦~  真的超可愛的一種鼠魚~

看起來呆呆的053_XD.gif  ~體型也很迷你~

我只買到三尾~~太晚買啦~一下就沒了~

本來以前想買的~考慮太久了024_畫圈圈.gif  ~所以只有這三尾了~

但還是抓回來囉~之後如果還有的話再陸續購入就好~

IMG_1740.JPG  

從上面俯瞰~~

 

IMG_1738.JPG  

月光鼠的群游性很強~如果是缸子大~~魚量大的話

群游起來的畫面會很更水吧~034_愛的轟炸.gif  

其實會更注意她的原因是從無常先生的格看到月光鼠美麗的身影~

才會讓我有這衝動非要帶幾尾回來的~

在這真的要讚賞無常先生的拍攝功力~070_goodjob.gif  

真的不簡單~不是蓋的~能把每條魚都拍的水噹噹的~

該 有的色澤光澤都能清楚拍攝出來~

換我來拍就感覺差很多啦~038_jolin.gif  

所以我現場看好啦~看她們呆呆的悠遊~

 

IMG_1743.JPG  

 

每個缸中的主力除藻手~大河藻蝦~

練習拍拍拉~~超久沒給他入鏡啦~053_XD.gif  

偶爾也要出來亮亮相啊~缸中還要靠他幫忙的ㄋㄟ

IMG_1750.JPG  

槍蝦ˋ~也是很有效率的除藻高手~070_goodjob.gif  

個性比大合藻蝦溫馴很多~

缺點~容易受驚嚇跳缸~再來價位也比大河高很多~

不然我反而會想全部放槍蝦的說

IMG_1746.JPG  

 

這張ˇ~很有感覺~~

他~在崖邊~感覺望著遠方~不知道在幹麻!!042_高處不勝寒.gif  

 

 

紅色黑殼蝦~~反正現在黑殼蝦都混來混去~啥怪顏色都有~

這樣也不賴阿~隨時都有驚喜出現~

三種草缸比備蝦款啦~020_bingo.gif  

缸中能保持幾乎無藻~她們都是功臣之一喔~~

 

 

草原1.JPG  

 

目前一切良好~~缸中也沒藻類出現~

算維持的不錯~~該開始少量添加液肥看看了~

夏天要維護起來真的比較辛苦些~045_頭暈目眩.gif  

每天換少量水是必備作業~~為的就是樣讓草況盡量好些~

以及讓藻類沒有機會竄出囉~

要保持一缸美麗的草缸~勤勞真的不可少喔~~

 

希望挖耳草趕快爬滿滿~變成真正的草原086_茶.gif  

 

再來三缸玩起來~比以前只有一缸還忙啦~

希望我能一直有這時間和耐心管理好這三缸迷你缸囉~

我還是盡量抽出時間好好維護了~

 

 

您看看~~~玻璃出入水口~~多久沒拿下來清拉~118_囧.gif  還敢拿出來見人喔~

我...我,.我~~本來要清的拉~081_蔥不聽.gif  

~熊熊給他忘記了~太多事情要弄了~偷懶一下啦~

下次會記得先清好在拍照亮相拉~053_XD.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挖耳草 月光鼠 水草缸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